你知道加油省钱7原则吗?最后一条还防癌(组图)

发表:2018-01-13 00:04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只要把握7个原则,长期下来会帮你省下不少油钱。
只要把握7个原则,长期下来会帮你省下不少油钱。(图片来源:Adobe stock)

在给爱车加油时,很多人为了省去麻烦,喜欢一次加满!可是加满是不是最省钱的加油方式呢?怎么加油才最经济实惠呢?加油站员工绝不会告诉你的加油最省钱的7个原则,最后一个不仅省钱还防癌。

只要把握下面这7个原则,长期下来会帮你省下不少油钱呢!赶快学起来吧!

1、早晚加油

因为汽油是以体积而不是以重量计费,所有的液体都会热胀冷缩。所以,要在加油站储油罐温度最低时去加油。夏季最好在早上5点~8点,春秋冬季为早上5点~9点。

除时间要注意外,还要注意不要在人多的时候加油,因为开2台机器或者2把油枪同时加油时,容易泛起油罐底部的杂质,车子长期使用劣质油,会影响其寿命。

2、以体积多少来加油

加油站员工建议,选油的计价方式“尽量以加多少升”方式加油比较划算。很多人习惯在加油时说加多少钱的油,但是四舍五入后,你会发现体积相差很多,会无形中损失你的金钱。

3、在市内跑,油箱加1/2或2/3即可

在市区跑时,在最后一格加也无所谓,建议油箱加1/2或2/3即可。1桶油差不多与1个人一样重,市区内经常走走停停,所以加满油就多一个人的负重,加重引擎负荷,起步没力而且又使车耗油,同时市区加油站很多,加油很方便。

4、不常开车就不要加很多油

汽油放久了会变质,造成轻质油料挥发与重质油料胶化现象,使用时会影响点火时间。也就是说在起动时会不顺畅,胶化物质还容易堵塞喷油嘴,导致汽缸内燃烧效率不佳,伤害引擎,长久下来,会让车子折寿。

5、不要在刚补充完油的油站加油

不要在刚补充完油的油站加油。
不要在刚补充完油的油站加油。(图片来源:Pixabay)

如果你正准备进入加油站,发现油站内停着一部油罐车,如不是必须马上加油,请选择下一家加油站。因为在油罐车补充油料时,会涌起槽底多年的杂质,不小心加到你的油箱里,劣质油会加速你的车子受损,得不偿失。

6、跑长途之前,先加满新鲜的油

许多人会在假期时开车去走走。建议开长途车时,应先加满新鲜汽油,这样有助于车子在高速行驶加速时马力十足。

7、加油不要加过满

一般我们都会把加油枪,放进车子的加油孔,然后用扣环扣住,加满的时候,扣环跳起来油枪自动会停住,很多油站员工会在扣环跳起来以后,用点放式的方法,努力加到整数。

以后去加油的时候,千万不要这样做了,因为你在花冤枉钱!不要这样做的理由有2个:

(1)、加油枪有一个感应器在油枪前端的金属部分,在加油的同时,加油枪回收从油箱回吐的油气,当软管集满了油气之后,扣环会跳起来停止供油,这时候你的油箱已经加满到一个安全的程度了。

但是在这之后如果你继续硬加,汽油并不是进到你的车子里,而是跑回到软管里面。油池到加油机之间有二条看不见的管路,一条是油管,就是在加油时,“油”所走的管子;另一条是气管,就是在车子加油时产生的油气,回收进入油池的管子。

(2)、一般加油站都已经使用加装油气回收设备的油枪,在油枪加满油自动跳停后,当工作人员将油枪提起、强迫加油时,造成油气回收功能无法发挥,汽油挥发到空气中,使空气含有挥发性有机物(VOCs),通称为“油气”;令人不舒服的油气就会开始外泄,油气的部分成分已被证实有致癌性(例如:苯)。

因此建议大家:当加油站工作人员下次问你“要加多少?”时,千万不要说“请加满”,可以直接告诉他们“加到油枪跳停就好”。

除了不花冤枉钱外,还能保护自身的健康并减少空气污染。

来源:新唐人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