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媒:习近平为何直言不讳?(图)

作者:晏清流 发表:2018-01-13 14:33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中共党内离心离德,习近平担忧忠诚问题。
中共党内离心离德,习近平担忧忠诚问题。(图片来源:Getty Images)

【看中国2018年1月13日讯】(看中国记者晏清流综合报导)习近平近来的一系列公开讲话,对下属党政军官员训话要求忠诚。美媒引述观察家认为,习异同寻常的直言不讳,说明他缺少忠诚。

1月11日,习近平对主导反腐运动的参加十九届中纪委二次全会的反腐行动成员说:要“紧紧围绕维护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任何时候任何情况下……对党忠诚老实,与党中央同心同德”。

而在一天前,在中央军委向武警部队的授旗仪式上,习近平发表训词说:“要坚决听党指挥”。

美国之音1月12日援引中国问题学者章家敦(Gordon Chang)表示,“没有人会大谈绝对掌控或完全忠诚,如果他信心满满地认为自己已经拥有了这些。习近平在这个问题上谈得越多,越显示他不认为一切尽在掌控,或者获得了绝对忠心。”

中共这套党政军机构,过去一直掌控在习近平的对立派系,主要是江派手中。

在习近平上台五年间,反腐打虎动作不断,引发政敌反扑,政变、暗杀亦伴随其中,“野心家、阴谋家”成为官方政治热词。包括今年拿下的房峰辉、张阳在内,习拿下的多个大老虎,如周永康、薄熙来、郭伯雄、徐才厚、令计划、孙政才等人,都牵涉“政变”传闻。其中周、薄、郭、徐、令和孙等人,已被定性为“野心家”和“阴谋家”。

尽管早在2016年10月的中共十八届六中全会上,就已确立习的党的核心权力地位,2017年10月十九大后习家军大批进入核心层,但习近平显然仍然有所担忧。

除了近日对中纪委的人马,以及对武警系统发出“要忠诚”的要求。在去年底前召开的中共所谓党内民主生活会上,习近平也曾在讲话中,对政治局成员提出以“忠诚”为首的多项要求,并要高官们始终做老实人、说老实话、干老实事。会上还搞“人人过关”。

在去年10月26日北京召开十九大后首次军方会议时,习对军队提出六个“必须”,其中“忠诚、听指挥”被放到首位。

而军方也多次回应“让习主席放心”。比如,去年12月初的中共全军高级干部学习会上,中央军委副主席许其亮和张又侠都在讲话提出军队要维护习核心权威和军委主席负责制,“坚决听习主席指挥、对习主席负责、让习主席放心”。

更早在2015年5月19日的中共国安委大会上,习就公开强调国安机关要“绝对忠诚”。中共国安系统过去长期由江派的周永康掌控,国安幕后则是潜藏极深的曾庆红。

《希望之声》援引观察者认为,这显示党内的忠诚问题仍是习近平的最大忧虑。

评论还认为,在十九大后,江氏集团尚未落马的正国级大老虎,张德江、刘云山、张高丽、曾庆红、江泽民等人,就是隐藏在背后的“阴谋家”和“野心家”。习如果不能拿下这些人的话,还将不断遭遇江泽民集团的连环政变。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