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国经常账户盈余超中国再度成为世界冠军

发表:2018-01-19 09:07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看中国2018年1月19日讯】过去一年,德国在经常账户盈余方面再度成为世界冠军,盈余是第二名——中国的两倍。出口和海外投资的旺盛是造就是一领先地位的主要原因。

据德国ifo经济研究所公布的信息,去年德国的经常账户盈余为2,870亿美元,是世界出口冠军中国的2倍多。去年中国的经常账户盈余只有1,350亿美元。

据路透报道,ifo研究所的专家格里莫(Christian Grimme)说:“这是德国连续第二次领先于其他所有国家。”此次日本超过中国排名第二,其经常账户盈余达到2,030亿美元。

格里莫说:“德国的经常账户盈余主要归功于商品贸易”。仅在去年的前11个月,德国的出口额就超过进口,达到2,490亿欧元。“欧盟国家和美国对德国产品的需求是经常账户盈余的主要推手。”

但是,海外投资的收入也是造成盈余的原因。截至去年11月,由此产生的收入净额达到4,900亿欧元,比盈余高出五分之一多。

如果仅从商品贸易的角度来看,中国再次获得全球最大出口盈余。格里莫说:“此外中国人比以往更热衷于国外旅游,这也显著遏制了中国的经常账户盈余。”

德国ifo研究所期待德国的经常账户盈余继续保持占国民生产总值7%、8%的水平。如果央行提息幅度超过预期,盈余有可能也跟着增加。格里莫表示,“如果货币政策导向的正常化程度超过预期,更高的资本市场利率应该会增加外国资产的收入。"这意味着德国经常账户盈余会更高。”

责任编辑:辛荷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