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政府关门 参议院谈判周末仍在继续(组图)

作者:丁晓雨 发表:2018-01-21 09:48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美政府关门参议院谈判周末仍在继续
美国联邦政府自周六开始停摆,参议院本周末继续协商。图为美国国会大厦。(图片来源:Pixabay 公有领域)

【看中国2018年1月21日讯】(看中国记者丁晓雨编译/综合报导)据《福克斯新闻》(Fox News)报导,周五(1月19日)深夜,由于民主党反对,美国国会参议院未能投票通过临时拨款法案。周六(1月20日)凌晨,美国联邦政府开始停摆。周六中午,参议院再次召开会议,两党谈判仍在继续。

参议院将于本周末重新协商,希望两党参议员能达成妥协,尽快恢复联邦政府的正常运作。与此同时,美国各地已经感受到政府关门的部分影响。

周六,纽约自由女神像(Statue of Liberty)和埃利斯岛(Ellis Island)等景点已经关闭,部分国家公园也将于本周末关闭。在华盛顿特区,国会大厦(U.S.Capitol)的公共游览已被暂时取消。

“很高兴今天在二战纪念馆(WWII memorial)见到游客,” 美国内政部长瑞安・津凯(Ryan Zinke)在推文中写道,“并非所有的公园都完全开放,但我们正在努力使游客可以参观到尽可能多的区域。”

美政府关门参议院谈判周末仍在继续
(推特截图)

不过,如果国会在本周末未能达成共识,下周一(1月22日),政府关门的影响将会扩大。

美国国防部长詹姆斯・马蒂斯(James Mattis)周五晚间表示,美军将保持全面正常运行,并履行对美国及其人民的根本责任。

“我们将继续在各地执行日常任务——军舰和潜艇将继续在海上巡逻,飞机将继续飞行执勤,我们的战士将继续追捕整个中东、非洲和南亚的恐怖分子。” 马蒂斯在回复《福克斯新闻》的邮件中写道。

美国军人领取工资的日期是每月1日和15日。如果政府关门的情况在1月底前解决,军人的工资就不会出现问题。

根据宪法规定,政府关门不会影响到众议院和参议院议员的薪水。部分联邦政府雇员将暂时无薪休假。如果停摆延续到周一,200万文职联邦雇员中有近一半人将待在家中。

美国总统川普(特朗普)在周六早晨发表一系列推文说:“和我们重要的军队或南部边境安全相比,民主党明显更关心非法移民。他们原本可以轻易地达成协议,但却决定玩政治手段使政府关门。为了有力量解决混乱,2018年我们需要更多的共和党议员。”

美政府关门参议院谈判周末仍在继续
(推特截图)

“今天是我任职总统一周年纪念日,民主党想要送我一份大礼。”

美政府关门参议院谈判周末仍在继续
(推特截图)

“民主党用我们的军队当人质,想要接收未受审查的非法移民。不能让这种事情发生!”

美政府关门参议院谈判周末仍在继续
(推特截图)

在没有达成协议的情况下,参议院计划在周末重新协商。众议院也在周六复会,随时准备为参议院可能在周末通过的临时拨款法案进行重新投票,从而加速僵局最终被打破的过程。

周六中午,参议院再次召开会议,但达成妥协的进展缓慢,直到周六晚间都暂时没有突破的迹象。

参议院民主党告知《福克斯新闻》,他们只愿意支持一个持续数天、时间更短的临时拨款法案。

共和党方面,参议院多数党领袖米奇・麦康奈尔(Mitch McConnell)已经提出一个短期支出草案,维持联邦政府运作到2月8日——比最初28天的临时拨款法案时间要短。

白宫方面则表示,直到政府获得财政预算重新开放,才会就DACA进行谈判。白宫立法事务(White House Legislative Affairs)主管马克・肖特(Marc Short)说:“白宫的立场保持不变,当参议院民主党用数亿美国纳税人,包括成千上万保护国家的军人作人质时,我们不会讨论那69万DACA非法移民的身份。”

据美媒消息,参议院最早可能在下周一进行投票。如果通过,将再返回众议院投票表决。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