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奇帆露面重庆 陈敏尔誓言清薄孙余毒(图)

作者:晏清流 发表:2018-01-26 13:28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3个留言 打印 特大

黄奇帆
黄奇帆(图片来源:Getty Images)

【看中国2018年1月26日讯】(看中国记者晏清流综合报导)原重庆市长黄奇帆,昨日(25日)以新任政协委员身份现身重庆政协会议开幕式。重庆市委书记陈敏尔在昨日会议上再提肃清孙政才、薄熙来等人“余毒”。本身深陷贪腐丑闻,且与孙、薄等人关系说不清的黄奇帆,从重庆市长的实权职务退到全国人大任职后,此番再回到重庆,被指不妙。

据陆媒《大白新闻》报导,1月25日,中共重庆市政协五届一次会议开幕,800余名政协委员参加。新任重庆市政协委员、现任全国人大财政经济委员会副主任委员黄奇帆出席会议。

报导提到,中共政治局委员、重庆市委书记陈敏尔当天在开幕式讲话再提“全面肃清孙政才恶劣影响和薄、王遗毒”。

黄奇帆回重庆被指习近平设局

1月18日出炉的重庆市第五届政协委员名单中,离奇出现黄奇帆的名字,引起外界各种解读。

黄奇帆今年已66岁,早年发迹于上海,因在重庆经历贺国强、黄镇东、汪洋、薄熙来、张德江和孙政才六任书记,在薄熙来在2012年倒台、孙政才去年7月落马后,黄奇帆依然暂时平安,故人称“官场不倒翁”。

黄奇帆与薄、孙搭档多年,特别是曾经和薄熙来搭档5年、自称与薄合作“如鱼得水”。而薄熙来和孙政才都被指是江派的权力继承人,在北京当局的公开措辞中,两人都被列为“重大政治隐患”,被指“野心家”、“阴谋家”。

黄奇帆2016年12月30日去职重庆市长,2017年2月被贬任中共全国人大财经委副主任委员。

其后,原重庆市委书记孙政才2017年7月被免职及被查。空降重庆的原贵州省委书记陈敏尔是习近平旧部,他多次要求重庆市要清除“薄、王”遗毒和肃清孙政才影响。薄熙来时期上位的高院院长、高检院长、副市长、市纪委书记均离职,近期一批孙政才旧人也先后遭贬或免职。

对于黄奇帆回重庆任政协委员,台媒《联合新闻网》21日报导称,黄奇帆虽未落马但贬任意味浓厚。

《看中国》22日〈黄奇帆回重庆 到底是个什么局?〉一文认为,黄奇帆家族涉及重庆国企大量丑闻,他回重庆就要面对诸多未解的问题。此外,黄奇帆虽然在薄熙来和孙政才两案中暂时脱身,但是这两人都被习近平当局定性为“野心家”“政治隐患”,黄奇帆事情应该也未了结。再者,被陈敏尔清除的不少薄熙来和孙政才余党,与黄奇帆关系千丝万缕,黄奇帆必然无法脱身。

文章认为,人大和政协历来是“老老虎”东窗事发之地,无论是否要卸任现任的全国人大财经委职务,还是回重庆政协,都难免有被习近平当局交由陈敏尔“看管”之嫌。

黄奇帆深陷政治和经济“麻烦”

2016年底2017年初黄奇帆离任重庆之际,中纪委巡视组对重庆的“回头看”巡视进行反馈时称,重庆的主要问题是清除“薄、王”遗毒不彻底,还有就是国企腐败现象严重等。刚卸任重庆市长的黄奇帆当天也在会议现场。重庆新闻联播画面显示,黄奇帆一直脸色沉重。

据香港《争鸣》杂志去年4月号报导,黄奇帆离任重庆后,曾接受了中纪委和中组部的审查,主要是交代与薄熙来和王立军的关系。据称,黄奇帆交代了自己当年为薄熙来歌功颂德,以及个人滥用职权、笼络人心、生活堕落的问题。

另外,中纪委巡视组对重庆的“回头看”的反馈中提及了国企腐败现象严重。

据大陆《经济观察报》报导,去年10月国企重庆钢铁股份有限公司确认巨亏,其债务逾356亿元人民币。

前香港《文汇报》驻大连记者姜维平前年曾在香港《前哨》爆料称,黄奇帆儿子黄毅与重庆钢厂陷入巨额亏损有关联。他从澳洲大批量进口铁矿石后,再以高价转卖重庆钢铁,多年来赚取惊人回扣,造成重庆钢铁连年亏损。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