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在做天在看!贞烈女子受辱枉死,二淫棍遭雷击身亡

作者:文益民 发表:2018-02-02 09:0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罗甲山这个人天生性情顽劣,整日游手好闲,伙同街上一群浪荡子弟,东游西荡,吃喝嫖赌,无恶不作。没过几年,他父亲死时给他留下的家业,便消耗殆尽。债主几乎天天上门讨债,弄得罗甲山不敢进家。

这种日子实在挨不下去了,罗甲山干脆将田地卖了,房子典了,还清债帐。自己则住进寺庙里,和寺僧住在一起。庙里的方丈名叫智能,此人是个伪装的假和尚,年近四十,身体精壮,富有心计。他见罗甲山性顽智愚,眼下又走投无路,便收留了他。每天好酒好饭招待,而心里却在打着另一个算盘。罗甲山哪知有诈,只觉得智能和尚是天下最好的人,待自己恩重如山,如同再生父母,此生此世难报大恩。

有一天,智能和尚备了一桌丰盛酒席,邀罗甲山共饮,两人一起喝酒。不一会儿,便喝得面红耳热,眼也浑了,话也多了。这时,智能和尚,拍了拍罗甲山的肩膀说:“老弟,你也是二十好几的人了,总不能在庙里和我这个和尚住一辈子吧。”

罗甲山虽然愚笨,也知和尚要说什么话了,便红着脸说:“像我这种人穷得叮当响,谁家的女儿愿嫁给我呢?”和尚哈哈大笑:“老弟怎么如此健忘,听说你父母在时,曾为你订下邻村丁家的姑娘,如今这妮子出落得水水灵灵,天仙一般,你还不赶快送些彩礼,聘娶过来,难道要等别人抢先吗?”罗甲山听完,猛喝了一口酒,抹抹嘴巴说:“我哪里有那么多钱去娶亲?”和尚冷笑一声,说:“要想娶亲不难,我这里有些银钱,只是要一个条件。”罗甲山见状忙说:“只要能将丁氏娶来,就是一千个条件,我也答应。”和尚道:“娶亲的第一个晚上由我先入洞房,以后咱们共享。”

罗甲山听罢,吃了一惊,他万没想到智能会提出这么一个条件,看和尚那肥大的脑袋和健壮如牛的身子,罗甲山只感到一阵恶心。可转念一想,不这样做,和尚自然占不到便宜,可女人也到不了自己手里。想了想,便伸出手去,说:“把钱拿来吧。”

聘娶之事,非常顺利。转眼到了迎娶的日子,新娘子果然年轻貌美,罗甲山心里又高兴,又懊悔。待客走人散,夜色降临,罗甲山先让新媳妇睡下,自己则抽身出门。智能和尚早在门外等得猴急,见罗甲山出来了,也不顾搭话,闪进屋内,回身将门插上,脱衣躺入帐内。第二天天还没亮,和尚便起身回寺。

和尚走后,罗甲山又气又急,便买了些酒食,喝得酩酊大醉,直到日落西山,方才回家,看见妻子楚楚动人的容貌,又想起昨晚的情景,酒醒了一半。晚饭过后,夫妇无话,便上床休息。丁氏因是新娘子,从昨日至今,一直没敢看新郎长相如何,床笫间,忽觉同床之人与昨日不同,便紧紧追问。罗甲山被逼不过,只得将与和尚定计共享之事讲了出来。这妇人是位纯洁贞烈之人,听罢,半晌没言语。罗甲山以为妇人气过一夜,以后会渐渐忘记,自己便转身睡了。半夜醒来,床上不见了新妇,急忙穿衣去找,出门一看,罗甲山大吃一惊,只见院子里的歪枣树上,吊着一个人影。卸下绳子看时,新妇早没了一丝气息,忙喊来左邻右舍帮助料理丧事。

新妇娘家听说后,哭了一场,虽觉女儿死得蹊跷,却又想不出什么原因,又看罗甲山哭得泪人儿一样,也就没去告官。

罗甲山一方面四处筹钱,埋葬新妇,一面暂将棺材放进庙里。夜深人静,庙内无人,智能和尚又想起新妇的美貌和床第之间的风情,便将棺材打开,将丁氏下衣解下,行起事来。不料此景,却被庙内梁上伏着的小偷看了个一清二楚。第二天,和尚奸尸的事,便传得满城风雨。

女方听说,便要告官。忽然,晴空里打下一声霹雳,罗甲山倒地气绝;智能假和尚,通身烧焦而死。

(《清代俞樾《耳邮》)

来源:看中国来稿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