罕见受访 胡锦涛之子胡海峰大赞习近平(图)

发表:2018-02-07 15:33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个留言 打印 特大

胡海峰
胡海峰(网络图片)

【看中国2018年2月7日讯】(看中国记者苗薇综合报导)作为前中共总书记胡锦涛之子、浙江嘉兴市长胡海峰的仕途备受外界关注。日前胡海峰罕见接受访问,大赞习近平曾带领新一届常委班子到嘉兴参观,提升当地影响力。素来低调行事的胡海峰,此次亮相表态再引猜测。

浙江门户网站浙江在线2月6日刊发对胡海峰的访问。胡海峰在受访中提到,去年也就是中共十九大后,习近平带领新一届中央政治局常委到嘉兴参观中共的所谓“南湖红船”,使嘉兴影响力得到了“空前提升”。

时政评论员李林一表示,习近平此前到嘉兴去参观,也是间接挺胡海峰。这次胡海峰采访时谈到习近平,又表态支持“习核心”,这显示胡习两家联盟保持稳固。

公开资料显示,现年47岁的胡海峰毕业于北方交通大学及清华大学的EMBA。曾任浙江清华长三角研究院党委书记。2013年5月开始进入政坛,挂职嘉兴市委副书记,2016年3月任嘉兴市委副书记、市长。2017年4月连任嘉兴市长。

今年1月30日举行的浙江省人大会议上,浙江省嘉兴市委副书记、市长胡海峰当选为全国人大代表。据悉,这是胡海峰到浙江任职后,首次当选全国人大代表。

此前,2017年12月27日,浙江公示了出席浙江省第十三届人民代表大会代表名单,当时胡海峰却并不在列。

香港《东方日报》2017年12月23日曾刊文指出,在50岁之前,胡海峰有可能晋升为副部级。长远来看,更有机会问鼎副国级。

港媒分析认为,除拥有胡锦涛之子这一身份之外,胡海峰还有另一个政治优势:“与如日中天的清华系有一定的关联”。胡海峰曾长期在清华大学的校办企业工作;而十九大新晋政治局委员的现任中组部长陈希,当时是清华大学党委书记。

胡锦涛在中共十八大以及2013年的两会上,以“全退”支持习近平掌权,堵死了江泽民干政之路,因而有胡习联盟之说。胡并在随后力挺习近平的反腐“打虎”运动。

在江泽民当政期间,“太子党”占据金融市场空手套白狼大发横财成风。在近年习近平扩大集权,中共红二代、太子党陆续被从政坛边缘化的大势之下,胡海峰被指是习近平有意保留作为太子党榜样的一个特例。

2月2日,《美国之音》的焦点对话栏目中,中国问题专家横河表示,胡锦涛儿子胡海峰,他能够在中共人事布局中平安地脱颖而出有两大原因:一是胡锦涛没有野心,向来以循规蹈矩名声在外,而且他还帮助习近平清洗江泽民势力,对于习近平打压“团派”也视而不见;二是很多红二代在商界,没有从基层开始从政;底层上来的红二代资源比不上太子党,构不成威胁。更重要的是,习近平要借胡海峰给其他太子党树立榜样。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