朱生岭再取代郭声琨一职 表态让习近平放心(图)

作者:晏清流 发表:2018-02-07 13:26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武警天安门国旗护卫队番号已取消,整体转隶军方三军仪仗队。
武警天安门国旗护卫队番号已取消,整体转隶军方三军仪仗队。(图片来源:Getty Images)

【看中国2018年2月7日讯】(看中国记者晏清流综合报导)已经从国务院转入中央军委,由习近平直接控制的武警部队,日前党委换届,习信任的武警政委朱生岭再取代郭声琨原兼任的党委书记一职。武警过去曾卷入周薄政变,朱生岭掌武警后,已一再公开表态要让习近平放心。

2月5日上午,中共武警党委换届,现任武警政委朱生岭成为第二届党委书记,武警司令王宁为副书记。

朱生岭在对武警讲话中强调要维护政治安全特别是政权安全,表示绝对忠诚,努力打造“对习主席负责、让习主席放心的”班子。

王宁则在讲话中提到要继椟全面彻底肃清郭伯雄、徐才厚流毒影响。

早在2017年7月28日,在武警部队晋衔仪式上,朱山岭当时在讲话中就强调,要“全面彻底肃清郭伯雄、徐才厚流毒影响”,并首次表态“以实际行动让党中央、中央军委放心,让习主席放心。”

值得注意的是,朱生岭此次兼任的武警党委书记,此前是由传是曾庆红表亲的江派官员郭声琨担任,郭已从公安部长转任政法委书记,但同时失去对武警的控制权。2005年6月,中共武警首次成立党委时,首任党委书记是时任公安部长、后来权倾一时的周永康

现在掌管武警的朱生岭和王宁都被认为是习近平亲信。朱山岭来自习近平嫡系部队第31军。习近平在福建任职17年之久,与第31集团军渊源颇深。朱生岭曾任31军政治部主任,福建省委常委、省军区政委、上海警备区政委、上海市委常委、南京军区政治部主任,2016年2月任中央军事委员会国防动员部政委,2016年12月转任武警政委,2016年8月晋升为中将军衔。现任武警部队司令员王宁曾任31军军长,王是“红二代”,据说亦深获习近平信任。

这次武警党委换届,正当武警部队转隶军方之后。

武警部队属于中共的“刀把子”,过去一直受中共国务院、中央军委双重领导,实际上是由中共政法委控制,公安部长此前一直兼任武警部队第一政委,在地方亦由相应的公安系官员兼管。

武警部队之前被称为江泽民的“私家军”,是因为江的亲信周永康曾长期掌控,势力坐大,成为“第二权力中央”,并曾卷入“政变”传闻。在重庆王立军叛逃事件中,薄熙来也曾动用武警部队曾包围美国驻成都领事馆。

据当局去年12月决定,从2018年1月1日起,原归国务院领导的武警部队已直接归入习直接控制的中共中央军委。

中国评论人士章立凡认为,习近平不断地把权力集中,这一举措将减少政变的可能性。

中共国防部发言人去年12月28日也曾出面解释说,这样做的目的是“确保政治安全”。

今年1月10日,习近平在北京八一大楼向已由军委控制的武警部队授旗,并在讲话中要求武警部队“听指挥”和确保“政权安全”。

事实上,对于这支一直被认为是习近平最不放心的部队。习上台后就开始对武警系统不断清洗。

在过去几年周永康、徐才厚等人被查的背景下,包括前武警司令王建平、原武警副司令员牛志忠、武警交通指挥部原司令员刘占琪、原政委王信、原副司令员瞿木田、原总工程师缪贵荣等人先后被查。另外,武警副司令戴肃军也被带走调查,副司令潘昌杰遭免职。上一届武警高层几乎被“一锅端”。

在地方武警系统,包括武警江苏省总队原司令员于铁民、武警福建总队原司令员杨海、天津消防总队原政委徐豪元、广东省公安厅原党委副书记蔡广辽以及武警工程大学原校长沈涛等高级军官被通报落马。

去年中共武警政治部副主任、少将侯小勤被撤销全国政协委员资格,武警河北总队司令李志坚被立案审查。

去年6月传出已落马的还有武警前政委许耀元、前副政委于建伟等,许是徐才厚亲信,于建伟则传向郭伯雄买官。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