纽时:女富商段伟红被拘 或涉孙政才案(图)

作者:林中宇 发表:2018-02-08 12:53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4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段伟红
段伟红(网络图片)

【看中国2018年2月8日讯】(看中国记者林中宇综合报导)《纽约时报》2月7日(周三)引述消息称,北京当局拘留了49岁的女富商段伟红,可能与前政治局委员孙政才的腐败调查案件有关。

消息说,女商人段伟红在去年的中共十九大前的9月3日前后失踪。在那几个星期前,当局已经禁止她出境。她的几名雇员也被拘留。

但有关段伟红被拘,目前还没有来自官方的确切消息,也不清楚段伟红被何人拘留、为何被拘留,以及目前是否仍然在押。目前她的办公室电话无人接听,电子邮件也无人回复。

段的一个行业伙伴称,任何有关段伟红的讨论都可能引发当局不满,让她陷入更大的危险。

2012年《纽约时报》曾发文称段伟红是前总理温家宝的同乡,也是他夫人的好朋友。当时的报导中多次提到段伟红。

不过,《纽约时报》星期三的报导引述一名和段伟红熟识的人说,她被拘留可能与前政治局委员孙政才的腐败调查案件有关,而非涉及温家宝的家人。

《纽约时报》说,孙政才和段伟红的关系并不清楚,但是公司记录显示,段伟红和她的前夫Desmond Shum经营的一家公司在2008年北京奥运会前曾获得北京机场附近的一块令人垂涎的土地。孙政才曾在机场所在的顺义区担任过高官。

孙政才原本是中共所谓第六代接班人的热门人选,在去年7月突然落马,被开除党籍。

孙政才仕途早期在北京顺义区发迹,1997年,孙政才到顺义就职,被任命为中共顺义县委副书记、代理县长,历任顺义县县长、顺义区区长、区委副书记、书记;到2002年,时年39岁时当选中共北京市委常委,任市委秘书长、兼市直机关工委书记。2006年12月孙政才调任农业部长。

公开资料显示,段伟红1968年12月生,天津人,是凯风公益基金会创始人和理事长、泰鸿集团创始人、中华全国青年联合会常委、中国平安保险(集团)股份有限公司监事、航港发展有限公司执行董事、清华大学战略发展顾问。

泰鸿集团成立于1996年,是一家综合性控股集团,总部设在北京。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