运动了?北京“扫黑”指向抗强拆群体(图)

作者:李文隆 发表:2018-02-09 10:16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24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北京“扫黑”的本意已经显然易见。
北京“扫黑”的本意已经显而易见。(图片来源:Getty Images)

【看中国2018年2月9日讯】(看中国记者李文隆综合报导)北京当局今年启动“扫黑除恶”,外界惊疑其“运动”的本意。日前大陆多省公安厅相关部署中,都将征地拆迁中的“煽动闹事”定为打击对象,疑似公安部统一部署。中共政法系本身就被指是“黑打手”,目前这一动向令人忧虑。

重庆官媒《华龙网》2月8日报导,当日重庆召开“扫黑除恶”工作会议,公布重庆重点打击的黑恶势力问题有12类,其中第四类是“在征地、租地、拆迁、工程项目建设等工程中煽动闹事的黑恶势力”。

而这在其它省也有类似的表述,

2月7日,浙江党媒报导,该省公安厅落实“扫黑除恶”部署的11种涉及“黑恶势力”的举报对象,第4条为“在征地、租地、拆迁、工程项目建设等过程中煽动闹事的黑恶势力”。山东省公安厅同样公布11类涉黑重点打击对象,第4条也是“在征地、租地、拆迁、工程项目建设等过程中煽动村民闹事、组织策划群体性上访的黑恶势力”。

而河南郑州市公安局印发的公开信中,提到希望市民提供10类黑恶势力性质违法犯罪活动线索,其中第3条为“以各种名义在政府重点工程、新农村建设、拆迁征地租地过程中煽动群众闹事、堵门堵路、组织策划群体上访的黑恶势力”。

此外,多省的“重点打击对象”,还有所谓“跨境渗透的黑恶势力”一条,疑似涉及帮助中国民众争取权益的海外NGO(非政府组织)。

多地的有关公告内容雷同,外界认为,很可能是出自中共公安部的统一部署。

运动了?北京“扫黑”指向抗强拆群体
广西村民游行抗议当局强拆。(图片来源:自由亚洲)
运动了?北京“扫黑”指向抗强拆群体
强拆已成民怨火山口。(图片来源:新唐人)
运动了?北京“扫黑”指向抗强拆群体
去年3月,江西老村民明经国反强拆杀村官。(网络图片)

现实中确实有黑社会介入各地的圈地争端当中,但公开报导显示,涉黑者多数是强拆一方动用的势力。近年舆论更关注的是,出卖土地、大搞房地产历来是大陆地方政府的财政支柱,因而打压抗强拆的一般民众,这对中共政权来说有其现实利益布局。这些年来,强拆已是民怨的火山口。

《新唐人》2月9日援引分析认为,有关涉及征地、拆迁一条,当局不打击帮助地方政府暴力拆迁的黑社会组织,反而将“抗拆迁群体”列为“黑恶势力”,超出一般人的“认知极限”。

中国国务院上月颁布《关于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的通知》,通知表示,为进一步巩固中共的执政基础,扫黑除恶要与反腐败基层“拍苍蝇”结合起来,对每宗涉黑涉恶案件及时深挖其背后的“保护伞”,云云。

香港《东方日报》评论文章指,中共治下历来是警匪一家,当局要打黑恶“保护伞”,意味着政法系统将会成为今年反腐的重点领域,周永康徒子徒孙们将是主要打击对象。

不过,香港《明报》有文章认为,“扫黑除恶”的执行显然还主要依仗政法系统。如果当局扫黑真要触及政法系本身利益,其阻力可想而知。

目前掌握政法系的官员中,不少本身就属于与周永康同派系的江派官员,甚至直接是周永康的余党。他们历来冲在打压人权的前线。

在官方发布了《关于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的通知》后。1月24日,最高检察院检察长曹建明在全国检察长会议上“部署”全年工作。

多家中央级党媒对最高检会议有关扫黑议题的报导中,将扫黑与所谓“维稳”、“反分裂反渗透反恐怖反邪教反间谍”以及“防范和处置”群体性事件等等并列。

《新唐人》当时引述海外报导认为,当局“扫黑除恶”的目标可能不仅仅在反腐和打击商界大鳄,NGO或许也会被打成“黑恶势力”。

自由亚洲电台1月25日援引香港《开放》杂志执行编辑蔡咏梅表示,过去几十年,中共曾开展过多次类似的运动,目的是为了树立政权的权威性。但是这样的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很容易造成冤案,也可能会破坏法治。

时评人士李沐阳在《大纪元》的评论视频中表示,北京“扫黑”的真实目的是要强力巩固它的政权,巩固执政基础。因为大家知道现在中国的人权状况不断恶化。至于说要铲除黑恶势力和“保护伞”,只有中共的官员、中共的政法委,他们才有这个能力和权力,他们才可以充当着黑恶势力的保护伞。换句话说,中共本身就是一个黑社会,这是它与生俱来的一个本质属性。

《南都周刊》前主笔长平曾指出,事实上,对黑社会及地痞流氓手段用得最娴熟的就是中共自己。从建政开始,中共要毁坏的就是法治社会中的文明和优雅。政府机构雇用流氓通过骚扰、威胁和袭击手段来强拆民房。上访者被投入黑监狱甚至精神病院。中共本身就是全球最大、最无耻的黑帮,运用黑势力当然是驾轻就熟。

《看中国》专栏作家陈玉也认为,中共本身就是一个大的黑帮,各省的中共一把手就是当地的分舵主,警匪本身都是一家,被重判的黑社会分子都是中共的小喽罗,是替死鬼。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