面对股市震荡 美联储发出加息不动摇的信号

发表:2018-02-13 09:01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看中国2018年2月13日讯】美国股市近期遭遇大挫,道指在2月6日出现2008年金融危机以来最大的单日跌幅,大跌1,100点,两日靠稳后,再跌超过1,000点,在美中国概念股也录得跌幅,中国A股亦受压下挫,似乎都避不过这场震荡。

如果指望美联储出面来安抚那在股市暴跌中受伤的心灵,那么公开讲话的美联储决策者们给出的回应是一样的:别看着我们。

尽管投资者已经在谈什么“鲍威尔卖权”--即指望美联储新主席杰罗姆·鲍威尔会努力去减轻股市暴跌的影响。但在美联储官员眼中,这种预期似乎压根就不存在。相反,央行决策者们在3月加息、并且像12月联邦公开市场委员会预测的那样今年加三次的意愿貌似丝毫没有受到动摇。

据彭博报道,先是圣路易斯联储行长James Bullard在肯塔基州列克星敦表示,本轮大跌是历史上最不出所料的一次,因为市场之前已经涨了这么多,连续涨了很多天,却几乎没几天实质性的回调。

Bullard说:“所以,像标准普尔科技板块这样涨了40%的类股在某个时候遭遇抛售也许并不奇怪。在市场大跌出现之前,就总是有人说某一天会出现抛售的。”

他补充说,他同意美联储前主席珍妮特·耶伦对股市的分析,即估值高上去了:“以历史标准衡量,它们看起来很高,价格之类的东西要跟随业绩。”

纽约联储行长William Dudley则暗示,在全球各国央行收紧货币政策可能性上升的背景下,股市遭遇抛盘几乎难以避免。

“很明显,市场正在对全球经济快速增长这样一个事实做出调整,因此,各国货币当局要么已经开始撤掉宽松措施,要么就在考虑这么做,”Dudley在彭博电视和电台接受Kathleen Hays采访时说,“所以债券收益率已经上涨,随着债券收益率的走高,股市面临的压力就又多了一些。

“到目前为止,我认为这是小意思,”Dudley谈及近期的市场走势时说,“当今股市的小幅下滑对经济前景可以说几乎没有任何影响。”

达拉斯联储行长Robert Kaplan接受彭博的采访时说,“已经有大约15个月都没有出现过3%的修正了。这在历史上是不寻常的,是一个非常异常的时期。”

“我会密切关注,确保它不会导致金融状况收紧或对经济产生溢出效应,”他还表示,“但目前我相信不会。”

堪萨斯城联储行长Esther George日前在堪萨斯州威奇托发表演讲时说:“消息面一直关注市场对就业报告和潜在通胀风险的反应。”她的观点是:“随着劳动力市场吃紧,工人的报酬也在增加。这是值得欢迎的事态发展,因为在当前的扩张周期中,工资增长一直相当温和。”

她还表示,美联储去年12月对今年加息三次的预测是“合理基线预期,除非展望出现重大变化”。

责任编辑:辛荷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