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泽民初见王沪宁 一举动让王大吃一惊(图)

作者:李文隆 发表:2018-02-21 10:56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9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有关王沪宁与江的恩怨秘闻,一直在网络流传。
有关王沪宁与江的恩怨秘闻,一直在网络流传。(网络图片)

【看中国2018年2月21日讯】(看中国记者李文隆综合报导)中共首席御用文人、有“三朝国师”之称的王沪宁,在中共十九大上意外以“笔杆子”身份入常,其真实背景引人注目。王沪宁曾是所谓江泽民“三个代表”、胡锦涛“科学发展观”及习近平“中国梦”、“习思想”等的操刀者。其中,有关王沪宁与江的恩怨秘闻,一直在网络流传。

据《江泽民其人》一书中记载,江泽民曾使用三个御用文人滕文生、王沪宁和刘吉,江做秀的东西,大多就是从这三个人中搬来的。其中滕文生是和江关系最远的一个,王沪宁是江最崇拜的一个,刘吉是私交最好的一个。

1955年10月6日上海出生的王沪宁,1995年进入中共中央政策研究室前,是复旦大学国际政治系教授、博士生导师。

江泽民当上海市委书记时对王沪宁这个名字很熟悉,虽然没有见过他,但对他很崇拜,对他的著作非常着迷。数年后,当王沪宁被调入中央政策研究室工作时,初次见面的时任中共总书记江泽民,一开始就大段地背诵王沪宁著作的原文,让王大吃一惊。

据说,江泽民热衷于背诵别人的东西,一来是因为自己没东西,公开做秀时经常答非所问,因为他根本就不知怎么答﹔二来是为了显示自己的“博学”。江泽民以为可以抬高自己而执意要塞进党章和宪法里的“三个代表”,原作者就是王沪宁。江泽民还时不时地背诵一段别人的东西,甚至古诗和外国经典来提高自己的身价,成为国人的笑谈。

当年调王沪宁进入中央政策研究室,是由于曾庆红的力荐。而吴邦国也曾有过请王沪宁任江泽民政治顾问的想法。吴邦国进入北京后,仍念念不忘要调王沪宁入京辅佐江泽民,多次在江泽民面前提起。后来,王沪宁调入中南海后,江泽民与他见面时曾开玩笑地说:“如果你再不进京,这一帮人可要跟我闹翻了。”可见江的亲信曾庆红和吴邦国对江的无能着急到了何种地步。

王沪宁进京不久,就为江泽民起草了十四届五中全会上的讲话《论十二大关系》。

王沪宁最大的“贡献”是为江泽民提出了“三个代表”和“与时俱进”的理论,成为江泽民拒绝下台的“护身符”,并把此理论作为自己的“创造性论述”塞进党章和宪法。王沪宁曾是主席特别助理,2002年11月“十六大”上被江指定为中央委员。但在江失势后,据透露,时任中央政策研究室主任的王沪宁先提出到社科院当副院长,对方表示不欢迎,王又要求到高级党校当副校长,又被婉拒。而江泽民则恼怒他泄露了“三个代表”真实作者的秘密,让自己没有了成就。

王沪宁真实是谁的人仍然引人揣测

王沪宁仕途发迹于上海,最初在复旦大学获得硕士学位后留校任教。1995年王沪宁被时任中共总书记江泽民收编,步入政坛。王被调到北京的第一个职位是中共党内智库机构中央政策研究室政治组组长,后来做一直做多年的中央政策研究室主任。

王沪宁后被提拔进入党内掌握重权的中央书记处,为胡锦涛服务十年,十八大后,王沪宁转而效忠于习近平。

王沪宁是炮制中共理论的“高手”,先是为江包装推出所谓的“三个代表”,后来是胡“科学发展观”的重要推手。而习近平的“中国梦”、以及“习近平思想”,也是出自王沪宁。

近期,中共喉舌《人民日报》客户端2月11日推出与央视联合制作的微视频《人民领袖》,讲述习近平的从政道路,包括习拿起锄头下田和以国家领袖身份巡视厕所的镜头。

大陆历史学者章立凡对外媒表示,这次“领袖”横空出台,与王沪宁等习的智囊们的裁剪包装不遗余力有关。

章立凡还表示,对于王沪宁来说,无论哪位主子上台,他都能为之做“最好的”包装。

不过,也正因为王沪宁最初从上海起步,经历江、胡、习三代而持续被重用,其暗地里或有“深谋远虑”,以及到底真正效忠谁一直引人关注。

1月16日,中共中央委员会机关刊物《求是》专栏《旗帜》的官方微博上,刊登了人民大学教授周新城的文章。文章点名批评两个自由派学者张五常教授和吴敬琏教授,宣称“共产主义就是要消灭私有制”。

海外时评家陈破空在专栏中认为,党媒宣扬“消灭私有制”这事情没这么简单:“其实这篇文章是一个地地道道的‘高级黑’、正宗的‘高级黑’,因为它真可以说让所有的中共政治局常委、政治局委员躺枪。”因为现在提到“私有制”,首先就应该讲中共政治局常委、委员的“私有制”,他们掌握的私有财产远远超越民间。

陈破空分析,这篇文章背后主使者就是主管中共意识形态的新任政治局常委王沪宁,但不是出自于习近平的授意。王沪宁可能“埋藏巨大野心”,“最后要端掉谁”。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