历史回顾:罗斯福鞠躬尽瘁后美国赶紧限制总统任期(视频)

发表:2018-02-28 18:14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4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看中国2018年2月28日讯】美国总统罗斯福带领美国渡过了经济大萧条与第二次世界大战的大部分时间。但是他的12年总统任期也让他成为美国历史上引起争议的总统之一。他的四次当选促使国会制定宪法修正案,明文规定总统任期不得超过两届。我们下面和罗斯福总统纪念公园的解说员一起去了解一下那段历史。

1940年11月5日,富兰克林·罗斯福总统赢得第三个总统任期。四年后,他又赢得第四次总统大选,成为美国历史上第一位也是唯一的一位四连任总统。他虽然功绩斐然,深受拥护,但也充满争议。

国家公园管理员海蒂·迪茨(Heidi Dietz)说:“罗斯福当时就具有争议。在他的四届任期期间,他就是一位非常有争议的总统。1932年,罗斯福在选票上横扫当时的在任总统胡佛,1936年,他赢得了60%的普选选票,是历届总统中第二多的,仅次于1960年的林登·约翰逊。”

“此后的1940年和1944年,他面临很多对手,不仅有民主党党内的,还有其他党派的,他们不满罗斯福寻求第三和第四个总统任期。1940年,他寻求第三任时的(共和党)对手温德尔·威尔基(Wendell Willkie)曾说,如果你让一个人不可或缺,那么这会让我们所有人都不自由。1944年,他寻求第四任时的(共和党)对手托马斯·杜威(Thomas Dewey)说,四个总统任期是对我们自由最危险的威胁。美国民众基本上也是认同这样的看法的。到1944年,罗斯福的支持盘是在逐渐缩小的,只是他仍然能够赢得不错的票数。”

迪茨接着说:“在罗斯福时期,美国没有限制总统任期的宪法修正案。在1787年的制宪会议上,有很多有关是否将限制总统任期明确写进宪法的讨论,但是当时决定不写进去。不过第一任总统乔治·华盛顿、第三任总统托马斯·杰斐逊以及他之后的四位总统中的三位都只担任了两届总统。杰斐逊说,他不要寻求第三任。他说,他不想看到总统变成君主,因为他们刚刚打赢了独立战争,从英国君主统治中解放出来,他不想要新的民主国家回到那种政府形式。这无疑是加强了总统只担任两届的传统,他之后的大多数总统也都遵循这个传统。也有几位总统寻求过第三任期,比如格兰特、西奥多·罗斯福和伍德罗·威尔逊总统,但他们得到的支持远远赶不上富兰克林·罗斯福。”

“对罗斯福来说,时机不一样,因为战争改变了一切。盖洛普民调在1940年大选后做的民调显示,假如欧洲没有爆发战争,威尔基将会赢得大选。所以是世界局势让罗斯福赢得了大选。人们也对罗斯福有信心,因为他刚带领国家渡过了大萧条,人们信任他。”

“但在罗斯福1945年在任上去世后,立即就有人行动起来,于1947年提出限制总统任期的宪法修正案,而后提交给各州批准,最终于1951年获得通过。可以说是很快的。在此之后就再也没有像罗斯福这样任期超过两届的总统了。”

她说,此后也有人试图推翻这个第22条宪法修正案,但是都无疾而终。

海蒂·迪茨认为:“作为一个民主国家,我认为,两届任期是最好的。时代会变,支持会变,思想会变,技术会变。如果要让民主保鲜,让共和国强大,我们就需要轮替,让不同的人来带领这个国家前进。”

去年,当支持者在奥巴马总统的活动上大声呼喊“再来四年”、“再来四年”时,即将届满卸任总统的奥巴马笑答:“我不能这样做。”

来源:美国之音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