震惊!中国土豪在美国原来是这样撒钱的……(图)

作者:李乐 发表:2018-03-02 08:36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6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看中国2018年3月2日讯】(看中国记者李乐综合报导)据《美国移民》报道,“中国人组团在美购房”、“华人美国购房潮”,这样的新闻都司空见惯,买房已经成了在美华人最爱的“美国特产”。然而,对于一些中国土豪来说,除了买房,还有更夸张的,让我们来看看他们是如何在美国“撒钱”的。

1、华裔夫妇买下旧金山最贵一条街

据NBC新闻报道,一对华裔夫妇曾买下了旧金山最贵的一整条街,豪气程度让华人震惊。原来这对夫妻早在2015年就买下这处拥有38户的豪宅,每处豪宅均价510万美元的环形街道——普利西迪欧街(PresidioTerrace),当时的投标成本只有9万零100美元。原来因为这条街道的住户管理委员会近30年没有缴纳每年14美元的郡地产税(Property Tax),欠款累计994美元,因此依法拍卖。

2、美国小镇卖385万,中国人纷纷要当镇长

位于俄勒冈州西南远郊,一个名叫迪勒的小镇以385万美元公开售卖。这个小镇可是一个大套餐,包括6间房屋、一间公寓、很多商业用地,加35万美元废弃的迪勒小学也能到手。当房地产公司公开销售信息后,不少华人前来咨询,因为对于他们来说,也许买下一个小镇更有价值!

3、华人夫妇1600万,拍下纽约历史军校

拥有126年历史,名人校友无数的美国纽约军校(NewYork Military Academy),2015年3月宣布申请破产保护,10月在破产拍卖中一个中资非盈利组织以1600万美元购入。受拍卖的军校还非常抢手,然而,又是一对华人夫妇以1600万拍下这所历史军校,真是霸气侧漏!

4、中国富豪买断豪宅

有关中国富人在美国买豪宅,有一个很典型的数据是,南加州一个富人居住集中的小城市2010年成交15幢300万美元以上的豪宅,其中中国富人购买了11幢,而且全部是美元现金一次付清。

根据房地产经纪人的介绍,在南加州号称“中国谷”的圣盖博谷地区,一些城市的百万豪宅月成交量20至30幢,其中七、八成是有来自中国的富人买下。

震惊!中国土豪在美国原来是这样撒钱的……
美金(图片来源:Adobe stock)

美国富豪是怎么花钱的?

据《理财周刊》报道,美国波士顿咨询公司曾发表一份《全球财富报告》,报告称全球39%的财富,掌握在不足1%的百万富翁家庭手中。美国则有520万个百万富翁家庭,为全球最多。那么,美国富豪是怎么花钱的呢?

享受生活的超级富豪

美国超级富豪不太看重房子,有个两三幢豪宅也就心满意足了。富豪喜欢拥有飞机,这玩意儿能拉着人享受世界每一个角落的美好时光。尤其是坐着专属自己的私人飞机,不用跟大伙像沙丁鱼似地挤在一个舱里。因此人们对这些富豪也就有了一个专有名词:“飞机族”富豪。

在“飞机族”富豪人群中,他们的平均年收入为920万美元,拥有的家庭净资产为8930万美元。“飞机族”富豪的平均年龄为57岁,其中男性占七成。这类富豪在生活上花钱有什么特点呢?简而言之,享受生活,而不是为了炫耀自己。超级富豪也喜欢吃喝玩乐,但还不算花天酒地,像中国富豪包二奶、养小三这种花销不多,因为在美国干这种事搞不好就是赔了夫人又折兵。

比如美国明星施瓦辛格,州长位置退下没几天本想重闯好莱坞,一下子有个私生子的事全天下人都知道了,施瓦辛格这回成了自己婚姻的终结者。老婆施莱沃佛正式向法院提出离婚,老施一辈子打拼赚下来的财产要被闹离婚的老婆分一半,如果施瓦辛格再娶个老婆也闹离婚,他的财产倒时恐怕只能剩下四分之一了。所以美国富人在致富经上有句名言,要想富,一辈子只结一次婚。

在酒色上,超级富豪大多数人选择了酒,而对色敬而远之。超级富豪也喜欢旅游,花的也是小钱,每年大约要花上近10万美元到世界各地溜达溜达。

过“平民”生活的超级富豪

在美国,大富豪过着“平民”生活方式的也大有人在。在世界超级富豪中,最为经典的人物当属“股神”巴菲特,他是美国最富有之人中的“二把手”,身价470亿美元。巴菲特将捐出九成以上的财产这早已不是新闻,而在生活上巴菲特更是保持着一种节俭的传统。

巴菲特现在依然住在50年以前购买的住宅,当时的价值只有31500美元,这幢住宅再怎么值钱,现在也到不了千万美元的身价。巴菲特多少钱的房子买不起?他就是不买,他觉得这房子虽旧、虽老,但住着舒服就好。当人们问道巴菲特为何不拥有游艇和私人飞机时,巴菲特回答说,这类玩具只会令人生厌。

家具连锁店Ikea的创建人卡姆普莱德在经商上的哲学是为顾客省钱,他认为自己企业文化就是以不奢华为标准,公司员工出差不坐豪华轿车、不住豪华酒店。而他本人经常坐着公共汽车去谈生意,他开的车是有15年车龄、老掉牙的沃尔沃。

美国免税连锁店的创办人福瑞尼来自爱尔兰,也许身上流淌着爱尔兰人节俭的血液,他的名言是,我人生的目标是勤奋工作,而不是成为亿万富翁。后来福瑞尼还真成了亿万富翁,但他将赚来的钱几乎全部捐献给社会,光是捐给母校康奈尔大学的钱就有6亿美元,他的基金会诣出慈善款项仅次于福特基金会和盖茨基金会。福瑞尼没有私人飞机,乘飞机商务旅行只坐经济舱。他购买服装不到名牌服装点,而是在市面上的零售店选购。他不像有的人,衣橱里堆满了高级皮鞋,他说人每次只能穿一双鞋,需要时再买也不迟。他养儿育女也秉持同样的理念,孩子想花钱,OK,暑假时到餐馆里打工自己赚钱。

谢尔顿是斯坦福大学教授,他靠知识和智慧拥有了11亿美元的资产。谢尔顿有点知识分子清心寡欲的味道,他最不喜欢的事就是过像超级富豪那样的生活。他说,有的人家豪宅内光卫生间就有十几个,这是干嘛呀。谢尔顿富了以后仍然住在1981年买下的房子里,开的车是1986年大众汽车。谢尔顿剪头不到理发店,自己处理处理就行了。谢尔顿有了钱也学巴菲特,捐。2005年,谢尔顿为一所大学计算机学院捐款2500万美元。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