普京最大挑战来了 美国在叙利亚对俄罗斯不宣而战?(图)

作者:江淳 发表:2018-03-03 09:2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3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普京最大挑战来了美国在叙利亚对俄罗斯不宣而战?
美国B-52战略轰炸机(公有领域 维基百科)

【看中国2018年3月3日讯】(一)

局势已经了发生重大的变化。

最近的叙利亚战场,越来越血腥,越来越诡谲。

美国正卷土重来,强势介入战局,从而打破了原先被俄罗斯主导的叙利亚行情。甚至从某种程度上说,美国已经对俄罗斯不宣而战!2月20日,俄罗斯外交部终于宣布,近来在叙利亚战场,数十名俄罗斯及独联体国家公民伤亡。要知道,俄罗斯之前只是承认,有5名俄罗斯公民身亡,但现在,数据修正为几十人。

他们是被美国为首的联军空袭打死的。

这是俄罗斯官方第一次确认,有俄罗斯公民在美国空袭中被打死。也就是说,美俄开始第一次正面冲突,俄罗斯损失相当惨重。几十人的伤亡数据,甚至都可能是冰山上的一角。要知道,CNN的现场报道说,可能有超过100名俄罗斯人,被美国军队打死。

路透社则报道,就在这个月初,在短短一周时间内,叙利亚约有300名受雇于私人军事公司的俄罗斯公民丧生。不管是几十人,还是100人,或者300人,这么多俄罗斯人死在叙利亚,毫无疑问是俄罗斯在叙利亚的最大挫败。

而且,这可能还只是一个开始。

(二)

从俄罗斯的官方报道中,俄罗斯介入叙利亚战争,主要使用空军和导弹,虽然偶尔有几架战机坠毁,但总体损失不大。

但事实上,要更有效掌控占据,光有空中力量是不行的。俄罗斯的方法,是出动志愿军,或者说,雇佣军!按照西方的说法,一些俄罗斯退役老兵,以志愿者或合同工形式,加入到叙利亚参战。雇佣兵的高报酬,也吸引了大量俄罗斯青年加入其中。

他们不属于俄罗斯军队,但实际配合俄罗斯军队,在地面展开工作。这也是普京介入叙利亚战局后,叙利亚政府迅速站稳脚跟,并开始大量收复失地的重要原因。

值得关注的是,在承认重大伤亡的同时,俄外交部还在声明中称:“此前已指出过,这些俄罗斯公民怀着不同的目的、自行前往叙利亚境内。俄外交部无权评价他们做此决定的正当性和合法性。”

如此暧昧的表达,实际上已经暗示,这些人就是俄罗斯的雇佣军。美国人肯定清楚这一点,以前,为了避免美俄正面冲突引起局面失控,美俄空袭前都要进行沟通。换言之,双方都打的是代理人战争。

但2月7日那次冲突,美国人开始任性行事了。

美国方面的说法是,当时参与打击IS的叙利亚民主军司令部,遭到亲叙政府武装的攻击,美国为首的国际联军,随即出动F-15E 战斗机、B-52战略轰炸机、阿帕奇武装直升攻击机等,对目标进行了猛烈空袭。

这么多俄罗斯人部署在这里,美国人难道情报又都失灵了?

更大的可能,美国打的就是你!俄罗斯方面就指控说,当时亲叙政府武装正在攻击恐怖分子,是美国蓄意对他们发动了空袭。

(三)

战争是要死人的。

为了叙利亚,俄罗斯也付出了惨重的代价。

可怜那么多俄罗斯人,就这样将性命葬送在了叙利亚,而且,与俄罗斯阵亡的士兵还不同,他们无法获得国家的荣誉,甚至得不到普京的承认。

美联社采访了一位阵亡俄罗斯人的母亲,老妈妈老泪纵横哭诉:儿子在叙利亚被认为是不合法的,我们政府都忘了他们,甚至普京都要说,我们的士兵不在哪里。

对普京来说,美国这次空袭的时间点,非常特殊。

3月份,俄罗斯就要举行大选,普京将毫无疑问会再次当选总统,但美国似乎豁出去了,公然对俄罗斯人据点大打出手。

这其实是对普京的一记狠狠耳光。局势还在演变中,值得关注的几点动向:

第一、打死这么多俄罗斯人后,美国似乎若无其事。

按照以往的惯例,如果是美国误杀,美国早就道歉了事;但这一次,美国似乎很放松,基本可以肯定是蓄意而为,就是要挫一挫普京的锐气,甚至就是想影响一下俄罗斯的大选。

叙利亚的战争态势,正在发生重大转变,不仅仅是土耳其直接卷入地面战争,美国也在积极介入,甚至不惜对俄罗斯大打出手。

第二,俄罗斯虽然凶悍,但也明白和美国直接冲突的后果。

俄一开始极力淡化事件,应该也是想避免冲击大选。俄外交部仍强调,这些人不是俄军人,俄外长拉夫罗夫也批评,有关上百名俄公民在叙利亚丧生的消息,是有关方面在企图炒作战争。俄罗斯面临极大的压力,因为如果承认这些是俄士兵,如果俄罗斯没有还击,国内舆论不答应。

但俄罗斯最终还是更新了伤亡数据,因为毕竟损失太过惨重,纸里包不住火,而且大选临近,隐瞒可能引发政治风险。但公开之后,那就必然面临报复的压力。

第三,以普京睚眦必报的性格,咽得下这口气吗?

从目前看,普京的首要大事,还是下个月的大选,为此他可能极力隐忍。但忍耐也似乎不是普京的个性,报复那就是必然的。直接找美国人报复风险太高,但最近几天,大马士革周边战事不断,按照联合国数据,激烈冲突已造成346人死亡,40万人正生活在“地狱之中”,联合国呼吁紧急停火……

战争之门已经打开。这是几个大国的游戏,却是众多黎民的苦难。

(文章仅代表作者个人立场和观点)

来源:凯迪社区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