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永久性减少驻古巴外交使团人数(图)

作者:梅尔顿 发表:2018-03-03 23:46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美国驻古巴大使馆
美国驻古巴大使馆(图片来源:Getty Images)

【看中国2018年3月3日讯】美国国务院表示,决定永久性削减美国驻古巴使馆的员工人数。半年前,国务院因为美国驻哈瓦那使馆发生的“健康事件”,召回了那里的一些驻外人员。

国务院星期五宣布了上述决定。召回驻古巴外交人员后,国务院必须在6个月的法定期限内决定是将他们派回哈瓦那,还是永久性减少外交人员数量,这一期限还剩最后两天。

美国驻古巴外交人员去年开始出现记忆力衰退、头疼和其它起因不明的症状,使馆里至少有24名美国公民受到影响。

美国国务院就此展开调查,同时将60%的外交人员召回美国。美国并未指责这起事件是古巴方面制造的,但表示,召回外交人员是为了保护使馆员工和家属的健康和安全。

美国驻哈瓦那使馆如今成了“不陪同外派机构”,意味着那里的使馆人员不得携带家属。

使馆如今只为古巴的美国公民提供应急服务。申请美国签证的古巴人必须到其它国家的美国使领馆办理。

永久性减少美国驻古巴外交使团数量的决定是对关键时刻美古关系的沉重打击。劳尔·卡斯特罗预计4月份离任,古巴近60年来将首次出现一位新领导人。

来源:美国之音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