饮食养肾法:清水煮一煮 排出肾脏毒(图)

发表:2018-03-17 00:05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饮用香菜汁是给肾脏排毒的最佳方式。
饮用香菜汁是给肾脏排毒的最佳方式。(图片来源:Adobe Stock)

肾脏是人体重要的排毒器官,它24小时不停歇的工作,一旦出了问题,影响健康甚钜,甚至可能危及性命。呵护肾脏的健康,我们可以从以下简易的“饮食养肾”法着手。

饮用香菜汁可为肾脏排毒

根据加拿大自然疗法医生介绍,香菜在移除身体积累毒素的同时,还能维持肾脏健康,用香菜给肾脏排毒的最佳方式是饮用香菜汁。

做法:将香菜洗净切碎,放入锅里加水煮10分钟,然后把煮过的香菜放凉,滤出叶子即可饮用。每天喝一杯,坚持10天左右,就能将您肾脏所有积累的盐和其他毒素经排尿液排出。

原理:现代医学认为,香菜具有促进血液循环的作用,研究发现,经常食用香菜可消除血液中的有害物质。

香菜不仅能帮助肾脏排毒,还有发表透疹的功效,能够将人体内的毒邪发出来,治疗麻疹很有效。

一般分内服和外用两种,外用可取香菜(连根带叶)4两~半斤左右煎水,薰蒸并擦洗全身大约10分钟,内服时用30公克左右就够了,一天1~2次,大人和小孩都适用。

“一水两菜”也能排肾毒

1、喝水

肾脏最佳排毒时间是早晨5~7点,身体经过一夜的修复,到了早晨毒素都聚集在肾脏,这时喝一杯白水,冲刷一下肾脏,是将毒素排出体外的最简单方法。

此外,未及时排出体外的垃圾累积在肾脏,可能黏在一起形成肾结石,分解并清除这些因素,喝水也很有效果。

喝水能够调节体温,润滑关节和肌肉,并促进消化,使废物从肾脏和整个身体内排除出去。平常也要大量补充水分,保证每天喝够2000毫升水,当尿液颜色太黄的时候表示水分不够,要适时补充。

2、冬瓜

冬瓜是肾脏排毒食品,它富含汁液,进入人体后,会刺激肾脏增加尿液,排出体内的毒素。食用时可用冬瓜煲汤或清炒,味道尽量淡一些。

推荐:冬瓜海带汤

原料:冬瓜、海带、瘦肉。

做法:

(1)将冬瓜去皮洗净,海带浸水去泥后切断。

(2)连同陈皮和瘦肉放进煲中,加入8碗水,煲约2小时,加盐调味即可饮用。

3、山药

山药是肾脏抗毒食品,它虽然可以同时滋补很多脏器,但最终还是以补肾为主,经常吃山药可以增强肾脏的排毒功能。

推荐:小米山药粥

原料:鲜山药、小米。

做法:

(1)在水中滴入几滴醋,把山药洗净,顺便把手浸泡一下(手在稀释的醋中浸泡一下,切山药时就不会手痒了)。

(2)将山药洗净削皮,切成小块。

(3)小米和山药一起倒入砂锅,熬煮成粥。

责任编辑:亚静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