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人这些常见习惯 竟让自己丢掉PR甚至遣返回国! (图)

发表:2018-04-26 15:46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Australia  sydney
(图片来源 : Pixabay)

【看中国2018年4月26日讯】澳大利亚是中国人最喜欢移民的国家之一,每年都有成千上万的华人漂洋过海来到学习、工作或投资,最终目的都是想获得一个澳洲永久性居民(PR,Permanent Resident)或公民身份,最后长久留在此处。然而,近几年来澳洲的入籍政策日益紧缩,漫漫移民路越走越艰难。

读移民专业,考雅思、PTE或Natti,年复一年的念书,花了很多的钱,还要在waiting list等好久,最后才有机会拿到澳洲的一纸PR

不过,别以为自己的身份从此就安稳了。根据澳媒报道,其实从2013年起,PR的持有者就不再处于一个绝对安全的位置,澳洲政府着手强力取消PR,光2015年就收回了600多个!仅仅在2017年上半年,澳洲政府就取消了47,000个签证!这些可不仅仅是工作签和学生签,其中还包含了PR的永久签证!

这些签证被取消的原因千奇百怪,大家参考之余,记得千万不要重蹈覆辙、因小失大,断送了在澳洲的梦想和未来。

一、移民别全信中介

众所皆知,随着近些年澳洲移民在国内愈火热,中介们也随之如雨后春笋般冒了出来。然而数量一多,质量必定良莠不齐。所以移民时能遇到一个靠谱、仔细又认真负责的好中介,那真是运气好,若遇到黑心中介,钱收了,不仅没办事,还因造假断送了客人的澳洲梦!来看看已经移民澳洲多年的卢女士的例子。

2014年卢女士在上海找到一家中介公司,花100万人民币请他们帮自己拿到澳洲永居身份。当中介公司满口答应,承诺一条龙服务全包让她顺利移民澳洲,并会为她找一份工作。她信以为真,并未多想就签了几份“工作合同”。随后她拿到168签证,欢喜打包行李飞来到澳洲。

开头几年确实是顺利,她也渐渐喜欢了澳洲慵懒、随意的慢节奏生活。然而,纸包不住火,后来澳洲移民局突然发给你邮件,并告知:“你的PR涉嫌造假,被取消了!”没有最惨,还有更惨!移民局还表示,澳洲政府一直对造假移民这种事采零容忍的态度,所以她将被立即遣返回国!

一脸懵逼的她完全状况外,直到移民局告诉她。原来,当时中介公司并无在澳洲真正帮她签一份合约,而是盗用了一个房地产公司Mascot的名义,伪造了一份雇佣合同,让她签字!后来这家公司的老板发现从未雇佣过她,而她却透过他的公司拿到PR身份,当然要告她了!

如梦初醒的她后悔莫及,在签证初期没亲自确认合同的事项,盲目信任中介,酿成百万打水漂了,什么都没捞着,而且可能再也无法回澳洲。


二、传统思维而谎报生日

因为数字4谐音“死”,所以中国人一直以来都不太喜欢,觉得不吉利。所以有的地方路牌3号过了就直接排5号,也有很多楼房修建的时候楼层会跳过4楼。这些无伤大雅时没啥不对,但在移民时,如果因避讳“4”而谎报信息,那就是没救的行为了。比如,举生活在广州的王女士这个案例。

当时王女士和丈夫许先生离婚后,后者前往澳洲发展,还准备帮两人的儿子办“未成年子女家庭团聚”签证(即101签证)加入澳洲国籍。

在澳洲移民局审查儿子亲属关系时,给王女士打了电话,询问她的生日。她身份证上的生日是4月14日,但因为她出生时母亲出现并发症,两人都被送到重症监护室抢救一夜,全家人觉得数字14谐音“要死”不吉利,所以她一直把4月15日当成生日,也是这样告诉移民局。

因为澳洲移民局对身份存疑,结果以“提供虚假文件”的理由拒绝发101签证,并表示在未来三年孩子都不可以再申请。不巧的是,那时孩子就成年了,也无法申请了。
 

三、假结婚被查

大家肯定都觉得,靠单打独斗移民来应付考试等太伤了,所以只需要花点钱就能一步到位的假结婚这种“好生意”就应运而生。根据澳媒报道,每年大约有7,000名海外的留学生与当地人结婚,以中国、越南、菲律宾等亚洲国家为主。

当然,澳洲移民局也不是头脑简单,过去几年间就取消了1,000份以上的伴侣签证,其中原因包含提供错误信息、虚假陈述和品行不端正。澳洲移民局明确表示:“澳洲政府绝不容忍假结婚骗取身份的行为!一旦被查到,将被重处!”

其实,与其花钱找个假的伴侣,不如多留意身边的人,找个真情实感的感情和婚姻才是唯一不怕被查的。
 

四、PR非保护伞,犯罪多就遣返

很多华人年轻人拿到PR时觉得可以随便浪了,于是乎就把国内那套放荡不羁在澳洲重现,像是喝酒、醉驾、打架等,啥刺激干啥。然后就被移民局给送回祖国的怀抱了。曾有一位小哥,拿到PR十几年了,却因为醉后打架把人打进了医院,最后被移民局取消了签证。

那时他在阿德莱德醉酒后,跟人发生冲突,使被害者受重伤,脸部严重骨折,视力受到影响,前后做了好多次手术。根据南澳法庭的宣判,他被判19个月的监禁,同时也因为“个人品格”问题被取消PR!

最戏剧性的部分还在后面,当他发现PR被取消后愤愤不服,又上诉到南澳行政复审仲裁庭,一心想捞回PR。但这次仲裁庭一查,竟发现他是个累犯了,身上一共背了24条犯罪记录!包括酒驾、向警察提供假的ID。最后仲裁庭以他会危害社会安全为理由,不仅保持原判,还决定在他服刑结束后立即驱逐出境!

所以别以为拿到PR就万事大吉,可千万别做违法乱纪的事!咱们一定要引以为戒!
 

五、非法下载影片,表情包也查

澳洲是个版权意识很强、视盗版为毒瘤的西方国家,因此大家务必别把国内的习惯带来,网上到处找资源来下载电影等非法东西,被逮到很惨!

之前就有位女留学生因被网络公司逮到非法下载美剧,就被罚了一千刀以上的罚金!罚钱都还算小事,万一被澳洲移民局查封了签证,留学的梦想生活才开始没多久就结束了,那可真是得不偿失!

除了不能非法下载以外,手机内的微信表情包最好也检查。曾有不少留学生就因为表情包里面有“不雅图片”,在入澳洲海关时被逮到,直接被遣返回国,连入境都入不了!

责任编辑:许天乐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