子时一定要上床睡觉 老祖宗说的有理!(图)

发表:2018-04-24 00:1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子时之前睡觉可确保身体的健康。
子时之前睡觉可确保身体的健康。(图片来源:Adobe stock)

古时候老一辈的人说,子时到,一定得上床睡觉,原来它是有养生的原因在。

快节奏的现代生活中,熬夜成为了我们的一种习惯,一种危害身心健康的不良习惯。熬夜的危害意识可以说是人人都有,但却少有人透彻的了解过,经常熬夜有什么危害?

经常熬夜对身体的伤害是一种循序渐进的过程,主要表现在以下13个方面:

1、免疫力

常熬夜,会对人的正常生理周期造成破坏,降低人体内的抵抗力。在熬夜对身体造成的多种伤害中,最常见的就是精神萎靡、疲劳不堪。

身体抵抗力下降,对于身体较弱者,呼吸类感染和胃肠道类疾病就很容易找上门来。

2、心脏病风险

作息时间紊乱的人进行身体调适,并不如一般人所想的那么容易,不仅脾气会变坏,得心脏病的机率也较高。

如果人们每晚睡眠时间不足6个小时,那么存在心脏病和糖尿病风险因子的人群,患心脏病或者中风的概率是普通人群的两倍。

3、危害视力

长期熬夜的话,会严重影响视力,容易突然视力急剧下降,眼前一片模糊,视野中心仿佛飘着一团黑雾,看到的东西不是变大就是缩小,且颜色也发生改变。

4、猝死风险倍增

在极端情况下,睡眠不足确实能直接导致死亡。研究发现,睡眠在6.5~7.5小时之间,死亡率最低;少于6.5小时或高于7.5小时,死亡率大大提高;尤其睡眠时间超过9.5小时或少于4.5小时,死亡风险翻倍。

5、影响生育

女性长期熬夜会影响女性荷尔蒙的分泌及卵子的品质,荷尔蒙的分泌异常将导致一系列内分泌功能的失调,从而影响月经周期。月经周期异常将直接导致排卵异常,另外还会导致一些妇科疾病,如子宫肌瘤、子宫内膜病变、乳腺病变等。

6、增加患癌风险

熬夜属于2A类致癌物,意思是对人可能致癌。倒不是说熬夜一定会得癌,但患癌风险更高。

癌变细胞是在细胞分裂中产生的,而细胞分裂多在睡眠中进行。熬夜使睡眠规律发生紊乱,影响细胞正常分裂,从而导致细胞突变,产生癌细胞,再加上由于常熬夜使得抵抗力降低,以致患癌风险增大。

7、增加慢性病发生机率

经常熬夜会使肾上腺素等激素分泌量增高,新陈代谢的压力增加,进而产生慢性疾病,如高血压、糖尿病等。

8、容易出现黑眼圈

夜晚该休息而没有休息,就会影响眼睛周围的血液循环,从而引起黑眼圈、眼袋或白眼球布满血丝。

9、耳鸣、耳聋

睡眠不足,易造成内耳供血不足,伤害听力。长期熬夜可能导致耳聋。

10、影响肝功能

经常熬夜的人肝功能异常的比例较一般人高。

11、皮肤问题

晚上11时到凌晨3时是人体的经脉运行到胆、肝的时段,如果肝胆得不到充分的休息,就会在颧骨和眼下出现细小的黑色斑点,皮肤粗糙、脸色偏黄、长青春痘等问题。

12、经常头痛

长期熬夜会经常出现头痛脑胀、注意力不集中,甚至长期头痛的现象,另外对记忆力也有无形的损伤。

13、易致肥胖

熬夜的人经常吃“宵夜”,不但难消化,隔日早晨还会食欲不振,造成营养不均衡,引起肥胖。

责任编辑:岳尔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