汶川地震时他在胡温身后笑(组图)

作者:林中宇 发表:2018-05-13 11:06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7个留言 打印 特大

谭力因在汶川地震期间一脸笑容,被网民讥讽为“谭笑笑”。
谭力因在汶川地震期间一脸笑容,被网民讥讽为“谭笑笑”。(网络图片)

【看中国2018年5月13日讯】5月12日是2008年中国汶川地震10周年纪念日。在中共官场中,在汶川地震中被称为“微笑书记”的谭力,曾被广泛聚焦,在汶川地震之后也犹如过山车,因汶川地震高升的他,后因贪腐落马。他还是一名“大胆提拔情妇”的官员。

汶川大地震10周年,一些当年旧事也被媒体翻出,其中包括“谭笑笑”。

在2008年汶川地震时担任绵阳市委书记的谭力,主要在四川和海南两地任职。

谭力生于1955年,重庆人,有知青经历,53岁之前一直在四川工作,曾任四川郫县县委书记,成都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广安市委书记,绵阳市委书记。

谭力在2008年任绵阳市委书记时,因在汶川地震期间一脸笑容,被网民讥讽为“谭笑笑”。

不过地震过后,因获时任政治局常委周永康提拔,谭力一路高升,2009年3月调往海南,任省委常委、宣传部部长,2010年1月任海南省副省长。2011年2月起兼任海南国际旅游岛先行试验区工委书记。

周永康在2013年12月已遭中共内部审查,至2014年7月29日正式宣布落马。

2014年2月下旬,法国国际广播电台获取消息称,谭力因涉及冀文林以及周永康案被限制出境。《香港经济日报》称谭力与因涉黑被判死的四川前富豪刘汉关系密切。

2014年4月,知情人向《明镜网》透露称,谭力在担任绵阳市委书记期间以绵阳科学城产业基金的名义将资金转给刘云山之子刘乐飞,刘乐飞又将这笔钱投给江泽民孙子江志成。这些关系虽然在一定程度上保护了谭力,但随着周永康更多问题被揭露,谭力涉嫌的犯罪问题也被不断举报。

2014年7月8日,中央纪委监察部发布海南省委常委、副省长谭力因涉嫌“严重违纪违法”被调查的消息。BBC中文网查证谭力与前政治局常委、前四川省委书记周永康多有交集。

谭力是继海南省前副省长冀文林之后,海南省2014年落马的第二位副省级官员,也是又一名具有四川背景的被调查官员。

汶川地震时他在胡温身后笑
谭力受审(视频截图)

谭力落马后丑闻不断,被传出在绵阳两项大型市政工程——绵江公路改造工程、绵阳会客厅工程中获利不少。

2016年3月3日,成都路桥工程股份有限公司涉嫌单位行贿罪一案在广州市中级法院开庭审理。检方指控称:成都路桥向谭力共计行贿折合人民币超过6000万元,这些钱分别以工程费、劳务费等诸多名义从该公司提取,并进入谭力个人腰包;部分款项是以房产、佛像、象牙等形式行贿。

谭力还被指为“大胆提拔情妇”的高官。

绵阳官场流传谭力好色,据《澎湃新闻》报导,谭力有两任妻子,后任妻子是先当情妇后变成合法妻子的。

据报,调任绵阳后不久,谭就看上了绵阳电视台一位美女主持人,让她成为了自己的情妇。不久,年近50的谭力就跟原配妻子离了婚,迎娶了这位美女主播。2005年后,他又将爱妻调至市礼宾局,并在灾后提拔为北川县委领导之一。

据知情人士称,谭力在绵阳期间帮助黑老大刘汉在土地审批,收购国有资产项目上扩展地盘,而转正的情妇成了谭力“夫人外交”一枚棋子。

《财经》杂志曾未点名报导称,谭力离开绵阳前往海南任职时,刘汉曾与前妻杨雪宴请谭力,并赠送谭力妻子翡翠戒面,又在谭力嫁女时送上厚礼。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