别再吃了!美国各大超市将禁售含这种成分的食品(图)

发表:2018-05-17 17:25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5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别再吃了!美国各大超市将禁售含这种成分的食品
超市(图片来源:Adobe stock)

【看中国2018年5月17日讯】在美国,快餐文化的发达连带的是反式脂肪的泛滥,也因此衍生出健康问题,严重危及人们生命!如今美国食品药品监督局对反式脂肪的食品发出了最后的警告!

2015年,美国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FDA)就曾严格管控反式脂肪,之后还把它移出“通常被认为安全”(GRAS)的成分名单。然而这远远不够!近日,世界卫生组织(World Health Organization,WHO)一不做二不休,公布了反式脂肪(trans fat)的“彻底清除计划”。紧接着,FDA也对含有反式脂肪的食品,发出了最后的警告!

一、反式脂肪的“清除计划”

公布时间:2018年5月14日(周一)

目标:全球范围内,食品禁止添加反式脂肪!

目标清除时间:2023年

计划目的:

通过消除食物中的反式脂肪,挽救1,000万人的生命

计划禁止:

-反式脂肪

-工业生产食用油

-Crisco科瑞,美国白油品牌

-数百万早逝死亡有关的动脉堵塞产品。

-下个月开始,在美国销售的所有产品,不能含有工业生产的反式脂肪

二、反式脂肪有多可怕?

反式脂肪(Trans Fat)就好像慢性毒药,短期内并没有明显坏处,长期食用则有致命危险,因此能少吃就不多吃,能不吃就别吃!

反式脂肪的特点:

不易变质、存放久、耐高温等,可延长烘焙和油炸食品的保质期,而且成本较低

反式脂肪的危害:

造成动脉阻塞

破坏人体细胞膜

影响细胞复制及再生

降低高密度脂蛋白胆固醇(好的胆固醇)。

提升低密度脂蛋白胆固醇(不好胆固醇)

会导致哪些病症:

心脏病

中风

糖尿病

肥胖

癌症

高血压

高血脂

高胆固醇

三、购物时别掉进成分表的陷阱

本着爱惜生命的原则,我们尽量还是不要买含有反式脂肪的产品。下次去超市时一定要仔细查看食物成分表,其中最显而易见的就是看有无“trans fat”这个字眼。然而只看表面是远远不够的,成分表还有陷阱。现在有很多生厂商比较狡猾,若每份产品含有少于0.5克的反式脂肪,可列为“0g反式脂肪”,但这不代表真的没有。

另外,我们可以继续寻找反式脂肪的另一个名字,那就是“不完全氢化油”(partially hydrogenated oils)。最好把它列入“成分黑名单”中,因为它是反式脂肪的主要来源。因为这种油常用于生产烘焙、糕点食品和一些包装食品中,以延长保质期。

如果成分表中含有:

氢化油hydrogenated oils

氢化菜油hydrogenated vegetable oil

固体菜油solid vegetable oil

酥油/雪白奶油shortening

那也极可能含有反式脂肪,最好别买!

四、美国这些常见食物含有反式脂肪

美国知名品牌以及忍不住就想买的哪些超市食品含有反式脂肪,下次去尽量抵制住诱惑哟!

油炸食品

在添加氢的植物油中会制成反式脂肪,幸好如今多数的美国快餐店,像麦当劳、汉堡王、温蒂汉堡Wendy's和Jack in the Box等都已停止用此类油来做油炸制品。不过有些店还没有转变,如华人比较喜欢的Popeyes炸薯条就内含3.5克的反式脂肪。

甜甜圈Donuts

Krispy Kreme是美国最大的甜甜圈连锁店,其菜单上仍赫然标记着反式脂肪的来源。

饼干和面包卷

此类食品不见得比我们常抨击的薯片健康多少,像在美国超市销量第一的Ritz的饼干都内含“不完全氢化油”。

冰淇淋Ice Cream

有些口味的哈根达斯是含有反式脂肪的,例如咖啡、朗姆酒、黄油山核桃、绿茶,甚至是普通的香草-每份含有0.5克反式脂肪

酥油shortening

酥油长相类似猪油,是用于烘焙蛋挞、西式饼干和酥皮点心等,在美国超市最常见的就是Crisco。建议用黄油来替代酥油会比对健康一些。

微波炉爆米花Microwave popcorn

在爆米花中最不健康的是外面包裹的那层糖霜。如Orville Redenbacher的微波炉爆米花,黄油风味每份含有0.5克反式脂肪,至于焦糖风味含有1.5克。

碎牛肉Ground beef

没错,牛肉也可以含有天然反式脂肪。所以尽管大型连锁店努力地从油炸食品中除去部分氢化油,但是大多数餐馆的汉堡仍含有显著水平的反式脂肪,像Applebee's的Quesadilla汉堡就内含3.5克。

华夫饼Waffles和煎饼Pancakes

华夫饼和煎饼的配料中就包含不完全氢化油,这就是反式脂肪。

冷冻甜品Frozen beverages

超市卖的冷冻甜点中有一些包含反式脂肪,如Sara Lee草莓奶油蛋糕和Pepperidge Farm Classic椰子蛋糕蛋糕,每份含有2.5克反式脂肪。

速冻快餐Frozen Dinner

此类食品大多含有反式脂肪酸,这是因为会让食物更利于保存,口感也更丰富。

蛋糕粉cake mix

美国超市里随处可见的cake mix(制糕点用的现成混合配料),那简直是懒人的福音,也是很多的华人家庭DIY甜品的必备产品。然而这类产品其实危害很大,即便你看到了产品的包装上标注“不含反式脂肪NO Trans Fat”,但是里面依然含有酥油shortening成分。

布丁杯Pudding cups

包装补丁中通常会添加不完全氢化油来延长保质期,如Snack Pack补丁就含有1克反式脂肪。

除了以上食品,含有反式脂肪的还有:

炸鸡

三明治

咖啡伴侣

奶油蛋糕

冷冻披萨

人造黄油棒

五、告别反式脂肪从生活习惯开始

1、少吃红肉(猪肉、牛肉、羊肉)和含糖食品和饮料。

2、多吃水果,蔬菜、家禽、鱼、坚果、全谷物和低脂乳制品。

3、多食用未氢化植物油,如红花、油菜籽、向日葵或橄榄油。

4、烹饪过程中控制植物油的使用量,避免反复煎炒烹炸和油温过高。

5、购买食品时要留意食品标签上反式脂肪酸的含量,尽量选择那些不含反式脂肪酸或含量低的食物。

责任编辑:许天乐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