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0年代出国潮卷走的绝色女星 玉人难再得(组图)

发表:2018-05-24 10:53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9个留言 打印 特大

80年代出国潮卷走的绝色女星 玉人难再得
80年代出国潮卷走的绝色女星 玉人难再得。

娱乐圈从来不是一个缺美女的地方,但如今厮人美则美矣,那种浑然天成的气质却极难再出现。回望80年代,内地影坛一派欣欣向荣的气象,各种天然美女宛若百花争妍,一时间令观众目不暇接。随着80年代末出国潮的兴起,原本有可能成为影坛中流砥柱的她们纷纷出走,时过境迁被健忘的观众遗忘,徒留昙花一现的美貌在那些老胶片上。

1980年,姜黎黎在电影《红牡丹》中担任女主角,一炮而红。她因在《赤橙黄绿青蓝紫》中扮演女司机,获1983年第六届《大众电影》百花奖最佳女配角奖。

整个八十年代,姜黎黎拍了十多部电影。1993年,她与同为演员的丈夫汪宝生赴美到洛杉矶发展,并在一家网络电视台当主持人。

姜黎黎在电影《红牡丹》中担任女主角,一炮而红。
姜黎黎在电影《红牡丹》中担任女主角,一炮而红。

80年代初期,龚雪是很多观众的梦中情人,她在《石榴花》、《快乐的单身汉》、《大桥下面》等电影中塑造了完美高洁的银幕形象,是金鸡奖、百花奖的双料影后。

1986年,龚雪急流勇退,与才子张迅结婚后,赴美定居,同时息影,享受着远离影视圈的安逸生活。

80年代初期,龚雪是很多观众的梦中情人。
80年代初期,龚雪是很多观众的梦中情人。

方舒是童星出身,1985年凭借在影片《日出》饰演的陈白露,获得百花奖影后。

进入90年代后,方舒接戏的频率明显变低,她的星光慢慢黯淡下来。

方舒经历过两段失败的婚姻,第一任丈夫是北影同窗导演陈国星,1994年二人办完离婚手续后,她嫁给了小她10岁的歌星屠洪刚,在当时颇为轰动,但这段婚姻还是在八年后走到了尽头。

方舒在影片《日出》饰演的陈白露,获得百花奖影后。
方舒在影片《日出》饰演的陈白露,获得百花奖影后。

林芳兵最著名的角色是电视剧《唐明皇》里扮演的杨贵妃,她增肥30斤后演出的杨贵妃珠圆玉润、雍容华贵,是当下那些纤腰尖脸的女明星所比拟不了的,她也因此获得过金鹰奖视后桂冠。

但林芳兵的身体却因为增肥、减肥元气大伤,六年多无法拍戏,直到90年代末期才复出。如今,淡出影视圈的她专心教子。

林芳兵增肥30斤后演出的杨贵妃珠圆玉润、雍容华贵,她也因此获得过金鹰奖视后桂冠。
林芳兵增肥30斤后演出的杨贵妃珠圆玉润、雍容华贵,她也因此获得过金鹰奖视后桂冠。

1980年,张瑜主演的《庐山恋》是部表现爱情题材的电影,当时一上映就引起了轰动,这也让她成了当时最红的女明星,原本在国内有着锦绣前程的张瑜,却执意在1985年赴美留学。1995年,她回国后投资的电影《太阳有耳》获得柏林电影节银熊奖,却赔得她几乎破产。

2005年,张瑜获华表奖。2010年,时隔30年后,她拍摄《庐山恋》的续集《庐山恋2010》,却难以再现当年的轰动。假如当年她没出国,现在会不会成为另一个巩俐呢?

张瑜在1980年是最当红的女明星。
张瑜在1980年是最当红的女明星。

赵静在古装电影《笔中情》中她饰演的婉约淑女形象也让人印象深刻。在嫁给军人丹宁军后,赵静并未息影。如今偶尔在影视剧里客串演出。

赵静在古装电影《笔中情》中她饰演的婉约淑女形象也让人印象深刻。
赵静在古装电影《笔中情》中她饰演的婉约淑女形象也让人印象深刻。

李芸出生影视世家,父亲李志舆、母亲洪融、伯父李纬、李农都是当时的知名演员,因为在电视剧《在水一方》中的出色演出,在1987年被观众评选为“影视十佳演员”之一。

1988年李芸悄然退隐美国结婚生子,1995年重返影视圈,偶尔拍戏。

李芸在1987年被观众评选为“影视十佳演员”之一。
李芸在1987年被观众评选为“影视十佳演员”之一。

殷亭如1980年考取上海音乐学院进修班,1981年初登银幕,出演滕文骥执导的故事片《苏醒》,此后出演数部电影,塑造了一系列质朴自然的形象。

1985年,殷亭如赴美自费留学,最初考进纽约州立大学大众传播学系电影专业,继而又考入俄亥俄大学读硕士研究生,但从此就从公众视线里绝迹了。殷亭如于2017年6月11日因病于美国去世,享年62岁。

​​​​​​​1985年,殷亭如赴美自费留学后就从公众视线里绝迹了。
1985年,殷亭如赴美自费留学后就从公众视线里绝迹了。

乐韵,1967年出生于上海,1984年《红楼梦》筹备时,她曾是“王熙凤”的最热门人选,连邓婕当时都准备打退堂鼓了,但是她当时执意要离开内地,导演组便设法让她演尤三姐,但最终还是因为她跟着香港邵氏演员罗烈远走香港而告吹。

21岁的乐韵跟着50岁的罗烈到香港后,事业毫无起色,感情方面也因为被罗烈的妻子大闹而陷入苦闷。1996年,她在香港跳楼自杀身亡,年仅28岁。

​​​​​​​​​​​​​​乐韵,1984年《红楼梦》筹备时,她曾是“王熙凤”的最热门人选。
乐韵,1984年《红楼梦》筹备时,她曾是“王熙凤”的最热门人选。

陈烨,1983年,在香港导演李翰祥执导的影片《火烧圆明园》、《垂帘听政》中扮演善良的慈安太后,当时跟她对戏的是扮演慈禧太后的刘晓庆。

1986年,陈烨像当时很多人一样自费赴美留学,进入赫斯顿大学戏剧系学习。1988年回国在影片《一代妖后》中再次饰演慈安太后,自此从影视圈消失。她目前定居在美国,嫁给了一名美国律师。

​​​​​​​1986年,陈烨自费赴美留学,之后定居美国,嫁给了一名美国律师。
1986年,陈烨自费赴美留学,之后定居美国,嫁给了一名美国律师。

董智芝,演员,生于1960年2月,1973年考进上海舞蹈学校,1983年在6集电视连续剧《西施》中饰演西施,含蓄婉约极富古典之美。

在电视剧唐明皇中还饰演了元秋儿。不少80后观众或许会想起来,董智芝就是那位曾在电视剧《小龙人》里演小龙女的龙女妈妈的演员。进入90年代后,她就慢慢淡出,彻底在公众视线消失了。

董智芝饰演的西施,含蓄婉约极富古典之美。
董智芝饰演的西施,含蓄婉约极富古典之美。

韩月乔80年代在十几部影片中饰主角,她并没有像其他80年代女星那样选择离开国内,这么多年她一直持续地演出作品。

镜头记录了韩月乔最美的时刻,也记录了岁月慢慢在她身上留下痕迹的过程。

韩月乔
韩月乔

张伟欣的母亲是俄罗斯人,她是中俄混血。80年代初期主演的多部电影曾获得金鸡奖、百花奖。80年代末赴美经商,从演艺圈消失,直到2007年电视剧《奋斗》中饰演男主角佟大为的母亲。

张伟欣现在出演作品的频率很低,她如今更为人所知的身份是女星李小璐的母亲。

​​​​​​​张伟欣80年代末赴美经商,从演艺圈消失,她是女星李小璐的母亲。
张伟欣80年代末赴美经商,从演艺圈消失,她是女星李小璐的母亲。

肖雄毕业于北京电影学院85明星班,她是当时少数没有向外闯的人,这么多年来一直活跃在影视作品里,现在经常会在影视作品里看到她扮演的男女主角的妈妈。

​​​​​​​肖雄毕业于北京电影学院85明星班,她是当时少数没有向外闯的人。
肖雄毕业于北京电影学院85明星班,她是当时少数没有向外闯的人。

李秀明1981年就因为电影《许茂和他的女儿们》获得了金鸡奖、百花奖最佳女演员奖。

也许还会有观众记得一部叫《孔雀公主》的电影,和李秀明扮演的公主对戏的,就是当时还以“奶油小生”的面目示人的唐国强。进入90年代,李秀明并没有像其他女明星那样选择出国,而是选择了下海,她和丈夫创办的薯条品牌后来被百事集团收购。

李秀明和丈夫创办的薯条品牌后来被百事集团收购。
李秀明和丈夫创办的薯条品牌后来被百事集团收购。

丁岚最广为人知的角色是她和李连杰主演的电影《少林寺》,在此之后她出演过多个侠女形象的角色。90年代初期,她出国前往新加坡发展,并加入新加坡籍,在新加坡广播电视台(新传媒)当演员,《莲花争霸》里的兰兰、《东游记》里的观音都是她饰演的。

进入21世纪后,丁岚却放弃了多年的演艺生涯开始经商。

​​​​​​​丁岚于90年代初期出国前往新加坡发展。
丁岚于90年代初期出国前往新加坡发展。(以上图片来源:微博撷图)

“舞榭歌台,风流总被雨打风吹去”,这些当年艳绝一时的美人儿们,如今都在岁月的洗礼下变成了另外的样子,她们散落在天涯,被很少的人记住,所幸曾有镜头记录下她们最美的时刻,美女常有,玉人难再得,愿她们永远美丽。

责任编辑:杰夫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