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0年代出國潮捲走的絕色女星 玉人難再得(組圖)

發表:2018-05-24 10:53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9個留言 列印 特大

80年代出國潮捲走的絕色女星 玉人難再得
80年代出國潮捲走的絕色女星 玉人難再得。

娛樂圈從來不是一個缺美女的地方,但如今廝人美則美矣,那種渾然天成的氣質卻極難再出現。回望80年代,內地影壇一派欣欣向榮的氣象,各種天然美女宛若百花爭妍,一時間令觀眾目不暇接。隨著80年代末出國潮的興起,原本有可能成為影壇中流砥柱的她們紛紛出走,時過境遷被健忘的觀眾遺忘,徒留曇花一現的美貌在那些老膠片上。

1980年,姜黎黎在電影《紅牡丹》中擔任女主角,一炮而紅。她因在《赤橙黃綠青藍紫》中扮演女司機,獲1983年第六屆《大眾電影》百花獎最佳女配角獎。

整個八十年代,姜黎黎拍了十多部電影。1993年,她與同為演員的丈夫汪寶生赴美到洛杉磯發展,並在一家網路電視臺當主持人。

姜黎黎在電影《紅牡丹》中擔任女主角,一炮而紅。
姜黎黎在電影《紅牡丹》中擔任女主角,一炮而紅。

80年代初期,龔雪是很多觀眾的夢中情人,她在《石榴花》、《快樂的單身漢》、《大橋下面》等電影中塑造了完美高潔的銀幕形象,是金雞獎、百花獎的雙料影后。

1986年,龔雪急流勇退,與才子張迅結婚後,赴美定居,同時息影,享受著遠離影視圈的安逸生活。

80年代初期,龔雪是很多觀眾的夢中情人。
80年代初期,龔雪是很多觀眾的夢中情人。

方舒是童星出身,1985年憑藉在影片《日出》飾演的陳白露,獲得百花獎影后。

進入90年代後,方舒接戲的頻率明顯變低,她的星光慢慢黯淡下來。

方舒經歷過兩段失敗的婚姻,第一任丈夫是北影同窗導演陳國星,1994年二人辦完離婚手續後,她嫁給了小她10歲的歌星屠洪剛,在當時頗為轟動,但這段婚姻還是在八年後走到了盡頭。

方舒在影片《日出》飾演的陳白露,獲得百花獎影后。
方舒在影片《日出》飾演的陳白露,獲得百花獎影后。

林芳兵最著名的角色是電視劇《唐明皇》裡扮演的楊貴妃,她增肥30斤後演出的楊貴妃珠圓玉潤、雍容華貴,是當下那些纖腰尖臉的女明星所比擬不了的,她也因此獲得過金鷹獎視后桂冠。

但林芳兵的身體卻因為增肥、減肥元氣大傷,六年多無法拍戲,直到90年代末期才復出。如今,淡出影視圈的她專心教子。

林芳兵增肥30斤後演出的楊貴妃珠圓玉潤、雍容華貴,她也因此獲得過金鷹獎視后桂冠。
林芳兵增肥30斤後演出的楊貴妃珠圓玉潤、雍容華貴,她也因此獲得過金鷹獎視后桂冠。

1980年,張瑜主演的《廬山戀》是部表現愛情題材的電影,當時一上映就引起了轟動,這也讓她成了當時最紅的女明星,原本在國內有著錦繡前程的張瑜,卻執意在1985年赴美留學。1995年,她回國後投資的電影《太陽有耳》獲得柏林電影節銀熊獎,卻賠得她幾乎破產。

2005年,張瑜獲華表獎。2010年,時隔30年後,她拍攝《廬山戀》的續集《廬山戀2010》,卻難以再現當年的轟動。假如當年她沒出國,現在會不會成為另一個鞏俐呢?

張瑜在1980年是最當紅的女明星。
張瑜在1980年是最當紅的女明星。

趙靜在古裝電影《筆中情》中她飾演的婉約淑女形象也讓人印象深刻。在嫁給軍人丹寧軍後,趙靜並未息影。如今偶爾在影視劇裡客串演出。

趙靜在古裝電影《筆中情》中她飾演的婉約淑女形象也讓人印象深刻。
趙靜在古裝電影《筆中情》中她飾演的婉約淑女形象也讓人印象深刻。

李芸出生影視世家,父親李志輿、母親洪融、伯父李緯、李農都是當時的知名演員,因為在電視劇《在水一方》中的出色演出,在1987年被觀眾評選為「影視十佳演員」之一。

1988年李芸悄然退隱美國結婚生子,1995年重返影視圈,偶爾拍戲。

李芸在1987年被觀眾評選為「影視十佳演員」之一。
李芸在1987年被觀眾評選為「影視十佳演員」之一。

殷亭如1980年考取上海音樂學院進修班,1981年初登銀幕,出演滕文驥執導的故事片《甦醒》,此後出演數部電影,塑造了一系列質樸自然的形象。

1985年,殷亭如赴美自費留學,最初考進紐約州立大學大眾傳播學系電影專業,繼而又考入俄亥俄大學讀碩士研究生,但從此就從公眾視線裡絕跡了。殷亭如於2017年6月11日因病於美國去世,享年62歲。

​​​​​​​1985年,殷亭如赴美自費留學後就從公眾視線裡絕跡了。
1985年,殷亭如赴美自費留學後就從公眾視線裡絕跡了。

樂韻,1967年出生於上海,1984年《紅樓夢》籌備時,她曾是「王熙鳳」的最熱門人選,連鄧婕當時都準備打退堂鼓了,但是她當時執意要離開內地,導演組便設法讓她演尤三姐,但最終還是因為她跟著香港邵氏演員羅烈遠走香港而告吹。

21歲的樂韻跟著50歲的羅烈到香港後,事業毫無起色,感情方面也因為被羅烈的妻子大鬧而陷入苦悶。1996年,她在香港跳樓自殺身亡,年僅28歲。

​​​​​​​​​​​​​​樂韻,1984年《紅樓夢》籌備時,她曾是「王熙鳳」的最熱門人選。
樂韻,1984年《紅樓夢》籌備時,她曾是「王熙鳳」的最熱門人選。

陳燁,1983年,在香港導演李翰祥執導的影片《火燒圓明園》、《垂帘聽政》中扮演善良的慈安太后,當時跟她對戲的是扮演慈禧太后的劉曉慶。

1986年,陳燁像當時很多人一樣自費赴美留學,進入赫斯頓大學戲劇系學習。1988年回國在影片《一代妖後》中再次飾演慈安太后,自此從影視圈消失。她目前定居在美國,嫁給了一名美國律師。

​​​​​​​1986年,陳燁自費赴美留學,之後定居美國,嫁給了一名美國律師。
1986年,陳燁自費赴美留學,之後定居美國,嫁給了一名美國律師。

董智芝,演員,生於1960年2月,1973年考進上海舞蹈學校,1983年在6集電視連續劇《西施》中飾演西施,含蓄婉約極富古典之美。

在電視劇唐明皇中還飾演了元秋兒。不少80後觀眾或許會想起來,董智芝就是那位曾在電視劇《小龍人》裡演小龍女的龍女媽媽的演員。進入90年代後,她就慢慢淡出,徹底在公眾視線消失了。

董智芝飾演的西施,含蓄婉約極富古典之美。
董智芝飾演的西施,含蓄婉約極富古典之美。

韓月喬80年代在十幾部影片中飾主角,她並沒有像其他80年代女星那樣選擇離開國內,這麼多年她一直持續地演出作品。

鏡頭記錄了韓月喬最美的時刻,也記錄了歲月慢慢在她身上留下痕跡的過程。

韓月喬
韓月喬

張偉欣的母親是俄羅斯人,她是中俄混血。80年代初期主演的多部電影曾獲得金雞獎、百花獎。80年代末赴美經商,從演藝圈消失,直到2007年電視劇《奮鬥》中飾演男主角佟大為的母親。

張偉欣現在出演作品的頻率很低,她如今更為人所知的身份是女星李小璐的母親。

​​​​​​​張偉欣80年代末赴美經商,從演藝圈消失,她是女星李小璐的母親。
張偉欣80年代末赴美經商,從演藝圈消失,她是女星李小璐的母親。

肖雄畢業於北京電影學院85明星班,她是當時少數沒有向外闖的人,這麼多年來一直活躍在影視作品裡,現在經常會在影視作品裡看到她扮演的男女主角的媽媽。

​​​​​​​肖雄畢業於北京電影學院85明星班,她是當時少數沒有向外闖的人。
肖雄畢業於北京電影學院85明星班,她是當時少數沒有向外闖的人。

李秀明1981年就因為電影《許茂和他的女兒們》獲得了金雞獎、百花獎最佳女演員獎。

也許還會有觀眾記得一部叫《孔雀公主》的電影,和李秀明扮演的公主對戲的,就是當時還以「奶油小生」的面目示人的唐國強。進入90年代,李秀明並沒有像其他女明星那樣選擇出國,而是選擇了下海,她和丈夫創辦的薯條品牌後來被百事集團收購。

李秀明和丈夫創辦的薯條品牌後來被百事集團收購。
李秀明和丈夫創辦的薯條品牌後來被百事集團收購。

丁嵐最廣為人知的角色是她和李連杰主演的電影《少林寺》,在此之後她出演過多個俠女形象的角色。90年代初期,她出國前往新加坡發展,並加入新加坡籍,在新加坡廣播電視臺(新傳媒)當演員,《蓮花爭霸》裡的蘭蘭、《東遊記》裡的觀音都是她飾演的。

進入21世紀後,丁嵐卻放棄了多年的演藝生涯開始經商。

​​​​​​​丁嵐於90年代初期出國前往新加坡發展。
丁嵐於90年代初期出國前往新加坡發展。(以上圖片來源:微博擷圖)

「舞榭歌臺,風流總被雨打風吹去」,這些當年艷絕一時的美人兒們,如今都在歲月的洗禮下變成了另外的樣子,她們散落在天涯,被很少的人記住,所幸曾有鏡頭記錄下她們最美的時刻,美女常有,玉人難再得,願她們永遠美麗。

責任編輯:傑夫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