途中偶遇红毛巨人,他的命运如何?

作者:杜仲 发表:2018-05-24 09:41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关东人许普根,靠挖掘人参谋生。按照规矩,挖参的人,一定要在夜深人静时,才能上山挖掘。这一天,许普根赶夜路,累得疲倦不堪,躺在沙地上就睡,等到醒来时,他的身体已被一个毛人抱着。这个毛人足有二丈高,遍体长满红毛。毛人用左手抚摩许普根的身体,又用许普根的身子,摩擦他自己身上的毛,像是在玩弄珠子、玉石一般。每抚摩、擦玩一次,就不停地狂笑。许普根暗想这次难免要被这毛人吃掉了。

过了一会儿,毛人将许普根抱进一个洞里,里面有老虎筋、鹿尾、象牙之类的东西,黑压压地堆积如山。毛人把许普根放在石榻上,取来老虎筋、鹿尾给他吃。许普根对毛人的这种善待,喜出望外,可是他实在无法生吃下这些东西。

毛人俯身,低头,像在思索着什么,随后点了点头,像是想出了什么办法似的,就击石取火,打水,烧起锅子,煮起虎筋、鹿尾来。烧熟了,再请许普根吃,许普根大嚼一通。

天亮了,毛人又把许普根抱出洞外,身上挟带着五支箭,爬到一座山的绝壁上,毛人便将许普根绑在最高的那棵树上。许普根大惊失色,以为毛人要把自己射死。

不久,一群老虎闻到有生人气味,全都从洞中走出,争先恐后地来扑抓许普根。这时,毛人拔箭射死了老虎,再解开许普根身上的绳索,抱着许普根以及死老虎返回洞中。毛人将虎肉煮熟给许普根吃。许普根这才明白,毛人养着自己的目的,是为了诱猎老虎。

一个多月过去,许普根安然无恙,而毛人却特别地肥胖起来。一天,许普根想回家了,就跪在毛人跟前,边哭边拜,不停地用手指着东方。毛人也伤心得流下泪来,把许普根重新抱回他采参的地方,并指示他回家的方向,还将山上产参的地方一一指给他看,表示回报。许普根从此以后,就富裕起来了。

善哉毛人!

(据清代袁枚《子不语》)

来源:看中国来稿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