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世夫妻一生情缘 都是一生的牵挂!(图)

发表:2018-05-25 01:08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每对白头夫妻都是一生的牵挂。
每对白头夫妻都是一生的牵挂。(图片来源:Adobe Stock)

每对白头夫妻都是一生的牵挂。每一段婚姻走到最后,都是生命对生命的讬付。我们一起养大儿女,一起送走父母,再一起接受衰老和离别。你是和我交过命的人,请一定要好好珍惜,这一世的夫妻情分。

“我要是先走了,你怎么办?”这是每一对夫妻都终将面临的问题。

在我儿时的记忆里,爷爷总是嫌弃奶奶唠叨,三句话说不对就开始大吵一架,若不是身体实在打不动架,看样子随时打架也是有可能的。

一世夫妻一生情缘,年轻的时候床头吵架床尾和,年老的时候,庆幸有你在身边陪我度过这逐渐衰竭的岁月。

奶奶在世的最后几年,中风过一次,从此瘫痪在床。从那以后,再也没听过俩人吵架,爷爷像变了个人一样,开始一手料理奶奶的衣食起居。可在奶奶中风前,爷爷可是连厨房门都不想进的,更别说做饭洗衣服了。

奶奶又有糖尿病,饮食以清淡为主,就这样一辈子喜欢吃咸饭的爷爷跟着奶奶吃了几年寡淡无味的清淡饭。

每逢过年过节,晚辈们给的红包,爷爷都拆开看看,谁给的少了他还不高兴,等晚辈们走了,爷爷就偷偷走到奶奶的房间,一股脑全塞给奶奶。

“你看,我要是先走了,这些钱够你过日子了!”奶奶虽卧病在床,可神智是清醒的,听到爷爷这么说,别提多幸福了,她知道,爷爷是说些宽慰她的话。

后来,奶奶病重,再也说不了话,爷爷就每天陪在奶奶床前,开着老式收音机,调到奶奶最喜欢听的戏曲频道,俩人一听就是一整天,从未有过的安宁和和谐。

如果你看过那个眼神,就会知道什么是离别。对于老年夫妻而言,每一次注视,都可能是永别。

后来,奶奶去世,终究还是入土为安。爷爷也变得沉默寡言,两人相扶相守五、六十年,一个人的离去也带走了另一个人全部的心,你走了,留下我一个人该怎么活!

年轻的夫妻,可以吵闹,可以分离,可以各奔东西,但老年的夫妻,生命枯竭得只剩彼此可以依靠。

现如今,妈妈一人在哥哥家里,帮忙照看她的两个孙子。爸爸远在姐姐家照看四岁的小外甥。两人长年累月见不上一面,只能依靠电话和视频来唠叨家里长短。

虽然,相处时日不多,但从妈妈平时的一言一行,无不透露出对几千里之外爸爸的种种牵挂

虽说之前两个人都在老家的时候,都表现的你强我比你更强,你不让我我不让你,好像各自退让一步天都要塌了。妈妈总唠叨老爸“你把烟戒了吧,抽烟对身体不好,别抽了!”

老爸还一副不耐眼的样子说:“不戒,抽到生命结束算了,这样就没人天天听你叨叨叨了!”

当时妈妈一下子就痛哭起来:“不行,我不准你胡说!你瞎说什么呢!”从那以后,再没见过老爸抽烟。

你千万不要走得比我早,留下我一个人,来忍受漫漫长夜,来忍受冷冷孤清。

所以说,婚姻是什么?没有步入婚姻的人,很难真正理解这种没有血亲却又千丝万缕的联系在一起。

责任编辑:心如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