提台湾国际参与法 美参议员今访台将晤蔡英文(图)

作者:涂钜旻 发表:2018-05-26 15:3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外交部表示,美国联邦参议院外交委员会亚太小组主席贾德纳(Cory Gardner),临时决定变更出访亚太行程,晚间将搭机抵达台湾,并晋见总统蔡英文。(Gage Gardner / Flickr)
外交部表示,美国联邦参议院外交委员会亚太小组主席贾德纳(Cory Gardner),临时决定变更出访亚太行程,晚间将搭机抵达台湾,并晋见总统蔡英文。(Gage Gardner / Flickr)

【看中国2018年5月26日讯】非洲国家布基纳法索与我国断交,引发国内外各界关注,对此,外交部表示,美国联邦参议院外交委员会亚太小组主席贾德纳(Cory Gardner),临时决定变更出访亚太行程,晚间将搭机抵达台湾,并晋见总统蔡英文、拜会我国外交部,表达力挺台湾的立场。

美共和党参议员贾德纳与民主党参议员马基(Ed Markey)25日提出“2018年台湾国际参与法”(Taiwan International Participation Act of 2018)力挺台湾。“2018年台湾国际参与法”要求美国总统及其代表,就台湾参与适当国际组织,向中国提出问题。并指示国际组织中的美国代表利用话语权和投票权为台发声。

另外,贾德纳等3位联邦参议员,以及众院外委会主席罗伊斯(Ed Royce)等11位联邦众议员,共计14位美国会议员公开声援台湾。外交部表示,对于美国行政部门仗义执言、直指中国为两岸关系当前所面临的最大障碍,以及美国会两院跨党派友人对台湾展现的坚定支持,外交部表达诚挚感谢之意。

外交部表示,中国近期对我外交打压日益强烈,不论是杯葛台湾参与国际组织、强迫各国企业更改台湾名称、诱夺台湾邦交国等,已造成两岸关系恶化,在区域情势敏感多变之际,中国的行为不仅粗暴蛮横,更系破坏国际安全稳定的源头,这不仅引起台湾人民的强烈反感,也激起国际间对台湾更强有力且公开的支持。

外交部表示,台湾由衷感谢国际伙伴力挺,除将继续努力维持区域和平及稳定外,也会持续深化与理念相近国家的实质关系,不会因中国的压力而退却。也将持续遵循总统一再重申的坚定原则,不会与中国进行金钱外交的竞逐,但将竭尽全力以专业有效的方式,协助台湾友邦及国际社会永续发展。

来源:自由时报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