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体有4个地方最脏 分别对待很重要!(组图)

发表:2018-06-02 00:01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每天早晚最好用梳子梳头发,能刺激头皮,让其通风。
每天早晚最好用梳子梳头发,能刺激头皮,让其通风。

美国《预防》杂志刊文指出,人体有4个地方最脏。我们除了每天洗澡之外,还要另外分别对待这些地方,以保证我们的健康,一起来了解一下吧!

1.头皮

研究发现,每平方厘米的头皮上约有100万个微生物,其中最多的是毛囊虫和脂螨。

它们喜欢生活在头皮的表皮层内,三五成群地结合在一起,组成一个“大家庭”,齐心协力地吸吮皮脂腺分泌的脂质为生,最终导致的结果就是脱发

想要与它们抗争,除了勤洗头,每天早晚最好用梳子梳梳头发,这样能刺激头皮,让其通风。

2.口腔

口腔是食物的必经之地,但你知道吗?我们的口腔中每平方厘米就有超过一亿个微生物,其中有好的菌群,也有一部分坏的微生物,这是导致口臭的罪魁祸首。

它们寄生在牙齿之间和舌头上,在分解食物残渣和唾液的同时,也会产生难闻的硫化合物。

保持口腔清洁卫生,早晚认真刷牙。
保持口腔清洁卫生,早晚认真刷牙。

保持口腔清洁卫生,早晚认真刷牙,刷牙前记得用牙线清理牙缝,刷完牙再清洁一下舌头,因为残留舌头上的细菌同样会破坏口气。

3.腋窝

在人群拥挤的大众运输工具中,你也许不止一次领略了那种难以忍受的气味!

它从腋下散发出来,肆无忌惮地污染着周围的空气。藏在腋窝的微生物每平方厘米高达10亿~100亿个。汗水本身并没有异味,都是腋窝常客—棒状菌群被皮肤分泌的脂肪酸滋养,从而繁殖滋生大量细菌,由此产生难闻的气味。

勤洗澡,勤换衣,内衣最好选择棉质衣物。
勤洗澡,勤换衣,内衣最好选择棉质衣物。(以上图片来源皆为:Adobe stock)

腋窝出汗并不是疾病,只要勤洗澡,勤换衣就能消除,内衣最好选择棉质衣物。

4.肠道

有400多种细菌寄居在肠道之中。肠道内的大肠杆菌是人体中的益菌,可帮助我们消化,而且也是我们防御系统的一个组成部分;然而在肠道之外的大肠杆菌却会致病,如果“溜进”食物,就可能引起恶心、呕吐和腹泻。

想保护肠道,建议每天喝1~2瓶酸奶,其中的益生菌可抑制坏菌群在肠道称霸,帮助好菌群获得对肠道的操控权。另外,坚持适度锻练,常做俯卧撑、揉腹等,都可以防止肠道老化。

来源:生活妙招网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