太多不及格?港铁主管考试集体作弊(图)

发表:2018-06-07 17:06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近年港铁疑人手短缺、开始从低级职员中招募人手升任工程主管,不过有内部员工披露,这些人只需通过考试就能升职,而考试作弊情况严重
近年港铁疑人手短缺、开始从低级职员中招募人手升任工程主管,不过有内部员工披露,这些人只需通过考试就能升职,而考试作弊情况严重。(图片来源:Pixabay)

【看中国2018年6月7日讯】香港铁路继日前传出工程造假丑闻,港媒揭露其专责维修安全的工程主管考试亦疑有大规模造假。有内部员工透露,考生在考试前获发全卷答案,而考官也在现场提示考生,确保考生答对问题才准交卷,引起港民热议,批评港铁此举严重威胁前线人员的性命安全,更可能已经违法。

《苹果日报》报导,港铁是香港唯一的铁路公司,设有逾10条路线及超过100个车站,每天需要进行多项繁复维修工程,因此需要由有丰富经验及熟悉复杂规例与数据的工程主管(Engineer's Person-in-Charge,EPIC)协调工程。

不过近年港铁疑人手短缺、开始从低级职员中招募人手升任工程主管,这些员工只需接受一连四天的课堂和实地训练、并通过一个设有40条选择题的笔试及3次实习,就可以担任责任重大的工程主管。

日前有曾参与该升职试的内部员工透露,升职试涉及大规模造假,包括自己去年参与考试后,考官曾逐一走到考生前检查答案,看到错误答案会暗示学生改答案,直到整份考卷分数足够及格时,才准许学生提交试卷。该消息人士更坦言,“试卷很难,如果没有提示,我肯定不及格”,并成功出任工程主管;

港媒亦获得了一条影片,片中显示今年的一次覆核考试中,有职员交卷后考官快速检查,并要求齐改正10条问题,并把别人的考卷交给其抄写;有内部职员亦提供了通讯软件纪录,显示其上司在试前,亲自传送了整份正确答案给他。

有职员表示,能力不足的工程主管将带来很大危险,随时可能害死别人、绝非儿戏,“不过一旦出事,港铁就会把责任推给他,不关自己事”。

责任编辑:伏苓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