太多不及格?港鐵主管考試集體作弊(圖)

發表:2018-06-07 17:06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近年港鐵疑人手短缺、開始從低級職員中招募人手升任工程主管,不過有內部員工披露,這些人只需通過考試就能升職,而考試作弊情況嚴重
近年港鐵疑人手短缺、開始從低級職員中招募人手升任工程主管,不過有內部員工披露,這些人只需通過考試就能升職,而考試作弊情況嚴重。(圖片來源:Pixabay)

【看中國2018年6月7日訊】香港鐵路繼日前傳出工程造假醜聞,港媒揭露其專責維修安全的工程主管考試亦疑有大規模造假。有內部員工透露,考生在考試前獲發全卷答案,而考官也在現場提示考生,確保考生答對問題才准交卷,引起港民熱議,批評港鐵此舉嚴重威脅前線人員的性命安全,更可能已經違法。

《蘋果日報》報導,港鐵是香港唯一的鐵路公司,設有逾10條路綫及超過100個車站,每天需要進行多項繁複維修工程,因此需要由有豐富經驗及熟悉複雜規例與數據的工程主管(Engineer's Person-in-Charge,EPIC)協調工程。

不過近年港鐵疑人手短缺、開始從低級職員中招募人手升任工程主管,這些員工只需接受一連四天的課堂和實地訓練、並通過一個設有40條選擇題的筆試及3次實習,就可以擔任責任重大的工程主管。

日前有曾參與該升職試的內部員工透露,升職試涉及大規模造假,包括自己去年參與考試後,考官曾逐一走到考生前檢查答案,看到錯誤答案會暗示學生改答案,直到整份考卷分數足夠及格時,才准許學生提交試卷。該消息人士更坦言,「試卷很難,如果沒有提示,我肯定不及格」,並成功出任工程主管;

港媒亦獲得了一條影片,片中顯示今年的一次覆核考試中,有職員交卷後考官快速檢查,並要求齊改正10條問題,並把別人的考卷交給其抄寫;有內部職員亦提供了通訊軟件紀錄,顯示其上司在試前,親自傳送了整份正確答案給他。

有職員表示,能力不足的工程主管將帶來很大危險,隨時可能害死別人、絕非兒戲,「不過一旦出事,港鐵就會把責任推給他,不關自己事」。

責任編輯:伏苓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