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学家发现千年前已使用先进纳米科技证据(视频)

发表:2018-06-13 23:36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一个在290与325年之间制造的圣杯是证明它是数千年前古文化已经使用先进科技的最终证据。
一个在290与325年之间制造的圣杯是证明它是数千年前古文化已经使用先进科技的最终证据。

根据科学家们所说,纳米技术是在大约1700前发明于古罗马,而且不是归因于我们复杂社会的许多现代科技之一,一个在290与325年之间制造的圣杯是证明它是数千年前古文化已经使用先进科技的最终证据。

纳米科技可能是近几十年来一个巨大的里程碑之一,这个科技的突破使得现代人可以利用比一公尺还要小一百倍甚至一百亿倍的系统,在其中材料获得特定的性质,但是,纳米技术的起源要追溯到至少1700年前。

国王之杯被认为是在现代之前最科技和复杂的玻璃作品。
国王之杯被认为是在现代之前最科技和复杂的玻璃作品。

证据在哪里?那么,一个追溯到罗马帝国时代被称为“国王之杯”的工艺,似乎表明了罗马工匠在1600年前就知道纳米技术,国王之杯是古代科技的杰出代表。

专家深信,这个在290-325年之间制作的圣杯是最好的证据,显示古代工匠巧夺天工的技巧。

杯上雕刻的小型玻璃塑像图形代表了色雷斯国王(Thrace)莱库古(Lycurgus)国王的死亡景象,虽然看起来是暗绿色的,但将光放在它后面就变成半透明红色;这是因为嵌在玻璃内的细金银粒子所造成的效果。

看起来是暗绿色的,但将光放在它后面就变成半透明红色。
看起来是暗绿色的,但将光放在它后面就变成半透明红色。(以上图片来源皆为Youtube视频截图)

测试显示有趣的结果。当英国研究人员用显微镜测试碎片,他们发现金属颗粒直径减小于50纳米,也就是说,相当于一粒盐的千分之一。

这是目前难以达成的,意味着这是当时绝对未知的巨大发展。

此外,专家们指出这个贵金属的“确切混合物”显示古罗马人知道自己在做什么。

自1958年以来,国王之杯仍被放置在大英博物馆

但是怎么会这样呢?当光线照射到杯子上时,金属斑点的电子倾向于因观察者的位置不同而颜色也有所不同。

一个美国伊利诺大学香槟分校(University of Illinois at Urbana-Champaign)的纳米技术专家刘刚(Gang Logan Liu)说道:“罗马人知道如何利用和制造纳米粒子来完成美丽的艺术品,我们想看看这是否可以有科学应用。”

古罗马混凝土耐久2000年

科学家还发现了古罗马其他的惊人技术,科研人员在意大利那不勒斯附近的波佐利湾(Pozzuoli Bay),从一个防波堤上钻取古罗马的混凝土样品,该防波堤可追溯到公元前38年。

研究人员Marie Jackson在一份新闻稿中说:“古罗马的混凝土能够在海水的侵蚀下,保持2000年的耐久性,这是这个星球上最具耐久性的建筑材料之一。”而现代的混凝土在相同条件下只能维持50年。

责任编辑:杰夫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