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费这么低!诀窍竟然是这个!

发表:2018-06-13 01:06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2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电费这么低!诀窍竟然是这个!
“工欲善其事,必先利其器”,有了这些装备后就是如何拆卸。(图片来源:Adobe Stock)

冷气要能吹得舒服又健康,其实定时洗冷气也是很重要的,尤其是要正式吹冷气之前,来个冷气大扫除是有必要的,因为这样才能保护呼吸道健康。

掌握冲洗冷气机的技巧。
掌握冲洗冷气机的技巧。(图片来源:Adobe Stock)

台湾的环境属高温潮湿气候,加上外面车辆排出的废气与灰尘,让一般家庭纵使门窗紧闭,室内灰尘还是到处都有,当冷气空调一开启,随着空气循环,就被冷气机吸入,积在空气滤网或是冷气机内部,造成冷气机吸入风量减少,冷气效果不足,增加耗电量,甚至成为室内尘螨的温床。

每年四月是冷气(分离式冷气)保养的最佳时机,先来介绍今天分离式冷气清洁DIY所需的工具如下:(您可以尽量善用家中已有的器具)

1.报纸或大型垃圾袋:将房间周边包覆,避免灰尘沾附。

2.螺丝起子:拆装冷气用工具。

3.头戴式头灯或手电筒:照亮要清洁的位置。

4.牙刷、细毛小刷、湿抹布:清洁用,细毛小刷。

5.冷气机滴水盘与水管:承装灰尘与脏水。

6.喷水器与酒精:清洁与消毒用。

7.冷气抗菌清洁剂:清洗冷气冷凝器用。

8.工作梯或椅子:高架作业使用。

9.吸尘器:清洁分离式冷气及房间周边。

10.为了家人健康的爱心:无价。

“工欲善其事,必先利其器”,有了这些装备后就是如何拆卸,不怕麻烦的依序拆卸,再复原。

对了,为了避免分离式冷气使用后风鼓因温差而潮湿长霉菌、灰尘,您可以这样做:当使用完冷气之后,记得切至“纯送风”10∼20分钟,让机体内部机件保持干燥。或是您可购买分离式冷气具有“延迟关机”功能的室内机,也可以有前述之效果!

又到了夏天开空调的时候,但开空调省电的技巧,您知道吗?下面教大家正确开空调的方法,一年能省下不少钱。

1、风向朝上开

空调要记得风向朝上,因为冷空气比较重会往下走,热空气轻风向朝上冷空气往下走,热空气往上形成循环,房间会冷得更快,更加省电。

2、温度设定二十六度

二十六度是空调最省电的温度,也是人体比较舒服的温度。

3、除湿模式

夏天很闷热的情况下,先开制冷将房间温度降低,然后再把模式换成除湿,不仅吹出来的风很凉快,而且房间也不闷了,除湿模式也更加的省电。

4、空调不要随便的开关

空调不要随时开关,不仅特费电,还损耗空调。白天开空调觉得冷可以打开随身感功能,晚上睡觉觉得冷开启睡眠模式。

具体一起随影片看看吧!

这些功能用对了都能帮您省下不少电费,大家赶紧收藏转发给身边的朋友吧!

 

来源:爱经验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