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既是红底又如何”梁振英出席发布会这样说...(图)

作者:钟灵 发表:2018-06-13 14:22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前特首梁振英昨日出席香港亲中专栏作家、屈颖妍《既是红底又如何?》的新书发布会
前特首梁振英昨日出席香港亲中专栏作家、屈颖妍《既是红底又如何?》的新书发布会。(视频截图/Line Post)

【看中国2018年6月13日讯】(看中国记者钟灵综合报导)前特首梁振英昨日出席香港亲中专栏作家、屈颖妍《既是红底又如何?》的新书发布会,并在会上“大赞”屈颖妍“实事求是、不闪避、不吞吞吐吐”,又称香港的社会需要“更多屈颖妍”,引来港民热议。

《明报》报导,屈颖妍的《既是红底又如何?》新书发布会昨日在中华书局举行,并邀请了梁振英、以及亲建制媒体“HKG报”创办人周融出席。屈颖妍是亲中专栏作家,近年在明报、星岛日报、头条日报及晴报均有发表专栏评论文章,尤其以在2014年占领运动期间高调支持警方、为警方涉及的暴力行为护航(俗称“蓝丝”,与支持民主运动的“黄丝”对立)而为港人熟悉,亦因此曝光其亲共立场。

屈颖妍昨日在发布会上指,自己一直不讳出身左派学校香岛中学的背景,并表示,希望港人不要害怕“红色”,并称希望所有人大声承认自己是一个红色的“中国人”。

而近来鲜少出现在香港公众面前的梁振英,则在会上大谈自己当年在中英谈判时,随团前往北京支持中国政府收回香港,并以此指自己“爱国精神不分古今、不分中外、是自然而言的。”他又表示“我们欢迎、亦相信会有越来越多的人,加入我们这个‘爱国’的行列。”并表示,香港的社会需要“更多屈颖妍”。

前港府新闻统筹专员冯炜光亦有出席发布会,并在台下表示,自己很喜欢看屈颖妍的文章,并提到“中华人民共和国国旗是红色的,中国人自然就是红,是政治现实的问题”。部分在场记者对此提出质疑,是否将“中国”及“共产政权下的红色中国”画上等号,冯炜光则反驳称,“全世界都承认中华人民共和国是唯一的中国合法代表”,又指“文化中国、朝代改变那些只是历史的问题”。

事实上,近来屈颖妍的言论亦相当高调。包括日前在《经济通》撰文反驳年轻人指,自己认识一名“真正被共产党害到家破人亡的一代”的文革受害者,称该名人士表示“已经原谅共产党”,并称“连文革的受害者都放下了,你们干吗还死抱着虚幻的恨?你被谁逼害过?你被谁打压过?共产党害你家破人亡了?共产党把你封口灭口了?你能坐在议事堂公开骂国家而安然无恙,这叫不民主?这叫没自由?”

连日来屈及梁的言论已经引起大批港民口诛笔伐,港民SY Chan表明:“今天很多香港人或他们的家人,当年都是被中共害到家破人亡,他们从来没有原谅过中共!”;港民Richard批评屈颖妍及梁振英漠视事实,“这个政权不因与外敌战争或自然天灾杀害了逾八千万自己人民的世界纪录保持者,至今未有真正反省过错和诚心道歉,仍在欺骗和打压人民和歪曲历史真相。这八千万条生命里面多少都有你、我丶他们⋯的祖先辈,邻里、乡亲、同胞⋯你俩认为罪孽深重的杀人政权不值得追究和憎恨,反而应该赞美和拥抱吗?”;也有港民批评两人“连中国和中共都分不清楚!”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