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既是紅底又如何」梁振英出席發佈會這樣說...(圖)

作者:鐘靈 發表:2018-06-13 14:22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前特首梁振英昨日出席香港親中專欄作家、屈穎妍《既是紅底又如何?》的新書發佈會
前特首梁振英昨日出席香港親中專欄作家、屈穎妍《既是紅底又如何?》的新書發佈會。(視頻截圖/Line Post)

【看中國2018年6月13日訊】(看中國記者鐘靈綜合報導)前特首梁振英昨日出席香港親中專欄作家、屈穎妍《既是紅底又如何?》的新書發佈會,並在會上「大讚」屈穎妍「實事求是、不閃避、不吞吞吐吐」,又稱香港的社會需要「更多屈穎妍」,引來港民熱議。

《明報》報導,屈穎妍的《既是紅底又如何?》新書發佈會昨日在中華書局舉行,並邀請了梁振英、以及親建制媒體「HKG報」創辦人周融出席。屈穎妍是親中專欄作家,近年在明報、星島日報、頭條日報及晴報均有發表專欄評論文章,尤其以在2014年佔領運動期間高調支持警方、為警方涉及的暴力行為護航(俗稱「藍絲」,與支持民主運動的「黃絲」對立)而為港人熟悉,亦因此曝光其親共立場。

屈穎妍昨日在發佈會上指,自己一直不諱出身左派學校香島中學的背景,並表示,希望港人不要害怕「紅色」,並稱希望所有人大聲承認自己是一個紅色的「中國人」。

而近來鮮少出現在香港公眾面前的梁振英,則在會上大談自己當年在中英談判時,隨團前往北京支持中國政府收回香港,並以此指自己「愛國精神不分古今、不分中外、是自然而言的。」他又表示「我們歡迎、亦相信會有越來越多的人,加入我們這個『愛國』的行列。」並表示,香港的社會需要「更多屈穎妍」。

前港府新聞統籌專員馮煒光亦有出席發佈會,並在台下表示,自己很喜歡看屈穎妍的文章,並提到「中華人民共和國國旗是紅色的,中國人自然就是紅,是政治現實的問題」。部分在場記者對此提出質疑,是否將「中國」及「共產政權下的紅色中國」畫上等號,馮煒光則反駁稱,「全世界都承認中華人民共和國是唯一的中國合法代表」,又指「文化中國、朝代改變那些只是歷史的問題」。

事實上,近來屈穎妍的言論亦相當高調。包括日前在《經濟通》撰文反駁年輕人指,自己認識一名「真正被共產黨害到家破人亡的一代」的文革受害者,稱該名人士表示「已經原諒共產黨」,並稱「連文革的受害者都放下了,你們幹嗎還死抱著虛幻的恨?你被誰逼害過?你被誰打壓過?共產黨害你家破人亡了?共產黨把你封口滅口了?你能坐在議事堂公開罵國家而安然無恙,這叫不民主?這叫沒自由?」

連日來屈及梁的言論已經引起大批港民口誅筆伐,港民SY Chan表明:「今天很多香港人或他們的家人,當年都是被中共害到家破人亡,他們從來沒有原諒過中共!」;港民Richard批評屈穎妍及梁振英漠視事實,「這個政權不因與外敵戰爭或自然天災殺害了逾八千萬自己人民的世界紀錄保持者,至今未有真正反省過錯和誠心道歉,仍在欺騙和打壓人民和歪曲歷史真相。這八千萬條生命裏面多少都有你、我丶他們⋯的祖先輩,鄰里、鄉親、同胞⋯你倆認為罪孽深重的殺人政權不值得追究和憎恨,反而應該讚美和擁抱嗎?」;也有港民批評兩人「連中國和中共都分不清楚!」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