贸易冲突再升级 四十天内还有大事发生(图)

作者:李正鑫 发表:2018-06-16 22:25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3个留言 打印 特大

6月15日,美国政府宣布对价值500亿美元来自中国的商品征收关税。6月16日,中国发布了同样额度的反制措施。有分析指出,根据时间表川普有发动全面贸易战的可能。
美国政府宣布对价值500亿美元来自中国的商品征收关税。(图片来源:Adobe stock)

【看中国2018年6月16日讯】(看中国记者李正鑫综合报导)6月15日,美国政府宣布对价值500亿美元来自中国的商品征收关税。6月16日,中国发布了同样额度的反制措施。有分析指出,根据时间表川普(特朗普)有发动全面贸易战的可能。

美国政府宣布对中国500亿美元商品加征25%的关税,以惩罚中共政府“盗用知识产权、技术,和其它不公平的贸易政策”。所涉及的商品具有“蕴含工业领域重要技术”的属性。并表示若中国采取报复措施,将额外对其它商品征税。

美国贸易代表办公室的声明,该征税产品的清单涵盖1,102个项目,总价值约500亿美元。征税分两个步骤:第一步是对818个,总价值340亿美元的项目征税,征税时间是7月6日开始;第二步是对284个,总价值160亿美元的商品征税,这部分商品将征询公众意见,可能在稍后的日期生效。

此前CNBC援引一位消息人士报道称,白宫已经在10个政府机构中散布有关关税行动的谈话要点。此外,一份产品清单已经上传到一个政府数据库,以供执行。

6月16日,中国方面发布公告,决定对原产于美国的659项约500亿美元进口商品加征25%的关税,其中对农产品、汽车、水产品等545项约340亿美元商品自2018年7月6日起实施加征关税,对其余商品加征关税的实施时间另行公告。

而三位了解川普征税计划想法的消息人士告诉路透,已经接近完成对价值1,000亿美元的中国商品征税的第二份清单。1,000亿美元的商品清单与500亿美元商品清单一样,都要征询公众意见和进行听证,这份清单打算选择可从其他国家获得大量替代供应的商品,以便将美国消费者和企业受到的影响降至最低。

有分析指川普有可能在两个月内发动“全面贸易战”,原因是他早前主张包括实施加征关税在内的贸易举措期限将会逐一到期。

6月22日:川普援引1962年“贸易扩张法案”第232款调查进口汽车的期限届满。这法案允许美国总统为了“国家安全”为由,可以单方面征收关税,以遏制任何进口汽车及货车。

6月30日:美国财政部计划发布一份将适用于中国企业的投资限制清单。纳入考虑的措施包括限制中国公民的签证和限制中国公司的科技投资。

7月1日:加拿大及欧盟将对美国征收报复关税,以报复美国征收钢铁产品25%及铝产品10%的关税。

7月1日:墨西哥举行总统大选。它可能会对贸易政策和北美自由贸易协定(NAFTA)产生严重影响。

7月初:欧盟对美国商品的关税计划将生效。从发胶到铝的各种商品都将受到冲击。

7月19至20日:美国国会将为“贸易扩张法案”第232款调查进口汽车举行听证会,一旦通过,就会正式实施。

据《东网》报道,美国顶级投资机构太平洋投资管理公司(Pimco)公共政策主管Libby Cantrill警告,川普不但不会退缩,而且有迹象显示他会将贸易战升级。她说:“川普确实相信美国贸易正在不断被剥削,他给予美国行政机关在贸易政策上巨大的灵活性,同时委任了同声同气的官员。故此,我们看不到贸易战的风险正在缓和,最起码在短期内不会出现。相反,下个月(7月)将会有不少潜在催化剂显现,事件恐怕只会更坏。”

美国准备实施的计划得到了本国经济的有力支撑。

贸易阴云笼罩的情况下,美元指数的走势似乎锐不可当。6月16日美元指数延续隔夜涨势,再度突破95美元关口。

美联储13日表示将渐进加息,放弃了“在一段时间内”保持利率在足够低的水平的承诺。并且今年加息四次的概率增大。

与此同时,美国14日公布的经济数据也表现稳健。被誉为“恐怖数据”的美国5月零售销售月率录得0.8%,远高于预期的0.4%,前值由0.2%修正为0.3%;同时公布的美国5月进口物价指数月率录得0.6%,表现优于预期的0.5%,前值为0.3%,录得六个月以来最大涨幅。

责任编辑:辛荷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