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了赢官司?香港机场因梁振英打开保安缺口(图)

作者:钟灵 发表:2018-06-21 12:36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6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前特首梁振英2016年曾被爆向机场员工施压,将其女儿梁颂昕的遗留禁区外的行李送往禁区,违反行李“同行同检”的保安规则。
前特首梁振英2016年曾被爆向机场员工施压,将其女儿梁颂昕的遗留禁区外的行李送往禁区,违反行李“同行同检”的保安规则。

【看中国2018年6月21日讯】(看中国记者钟灵综合报导)前特首梁振英2016年曾被爆向香港机场员工施压,要求有关职员“特事特办”,将其女儿梁颂昕的遗留禁区外的行李送往禁区,违反行李“同行同检”的保安规则。有港民就此提出司法覆核,昨日在高等法院审理,并披露原来机管局在2个月前修改了保安规则,删除“同行同检”条文。有航空业工会直斥荒谬,“拿全香港坐飞机乘客的安危陪葬”。

梁振英“行李门”疑滥权

“行李门”事件发生于2016年3月27日,当时梁颂昕准备前往美国,但进入离境禁区后,才发现手提行李遗留在禁区外。机场保安稍后在大堂发现行李,基于保安规则,国泰航空职员要求梁女重新自携行李进行入境检查,不过据悉,梁女曾致电梁振英说明事件,梁振英随后疑似对国泰航空职员施压,包括向职员称“叫我梁特首”等。最终行李由机场员工代为进行安检,将行李带入禁区。

《苹果日报》报导,案件昨日开庭审理,而代表机管局的资深大律师余若海开庭即申请“禁止聆讯期间及在判词披露涉及保安运作”等资料,称资料高度“敏感”,以及曾经“修改”,但“公众没必要知悉”;而代表起诉方的资深大律师李志喜则强调审讯是公开聆讯,质疑不披露资料将损害司法独立,因此有关申请不获批准。

机管局2个月前删除保安条文

不过最令港人震惊的,是当李提出《香港航空保安计划》的有关条文本订明“所有针对随身行李的检查,一概应在乘客在场下进行(同行同检)”,指引清晰。然而当局2个月前,竟以“节省法庭时间和讼费开支”为由,将有关条文删除,“已经令本案毫无意义”。

李指出,就算当局删除有关条文,但仍有其他条文列明安检时乘客需要在场,“否则机场人员如何观察乘客是否紧张?而若发现行李内有受管制物品如载有水的水樽或指甲钳等,要求乘客即场弃置,又该如何处理?”

不过,代表机管局的余若海反驳称,修订是“为了提升保安系统效率”,并否认将梁女的行李送入禁区是“特事特办”,认为没有证据显示保安程序有因此受到影响。余又称梁女“有很大新闻价值”,认为覆核案件“是基于政治取态”,称“如果案件主角是普通市民,就不会有人提出覆核”。案件押后裁决。

香港空勤人员总工会总理事吴敏儿表示,自己也是在庭上才知道机管局修订了有关规则,直斥机管局当时曾振振有词强调自己跟规矩办事,但其实已经鬼祟修改保安规则。吴批评,“有些人仍然不肯面对自己的过错”,并直斥机管局处理手法荒谬,为了赢官司打开香港机场保安缺口,是“拿全香港坐飞机乘客的安危陪葬”。

有港民质疑余称“如果案件主角是普通市民,就不会有人提出覆核”根本不成立,因为一般市民“哪有这么大的权力让机管局服从”;也有港民批评当局不肯承认过错,是十分令人不齿的行为,“香港现在处处向权力阶层就范,黑箱作业,已经完全大陆化”;也有网民讽刺“现在某些人只要打着爱国爱党的旗号,就横行无忌,什么都可以做、哪里都可以去,除了天堂”。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