睽违4月 阿里山森铁明天复驶(组图)

作者:钟灵 发表:2018-06-26 17:37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阿里山森铁小火车红色的车身,在春天的阿里山群樱盛放下格外光彩夺目
阿里山森铁小火车红色的车身,在春天的阿里山群樱盛放下格外光彩夺目。(图片来源:Flickr Jerry Lai)

【看中国2018年6月26日讯】(看中国记者钟灵综合报导)阿里山森林铁路(俗称阿里山小火车)本线(嘉义至十字路)停驶至今4个月,经交通部台铁局连月检修,并由交通部确认行驶安全无虞,决定从明(27)日开始复驶,上午9点将从嘉义站开出复驶的首班客运列车。

自由时报报导,台铁局森铁处长林治平表示,停驶期间,已改善交通部铁路营运监理小组提出的修复损坏设备、修剪遮避号志的枝叶等9项缺失,本月3至9日连续7天进行本线试运转作业,过程顺利,试运转结束即报交通部实勘,确认运转安全无虞,因此27日起开始复驶,上午9点将从嘉义站开出复驶的首班客运列车。

阿里山森林铁路于今年2月25日发生列车出轨意外,因为是今年第4度出轨,台铁局当时全面停驶检修,原订3月12日恢复行驶,以迎接15日登场的阿里山樱花季。但台铁局今表示,3月12日起森铁本线(嘉义--十字路站间)各级列车继续停驶3个月,将以滚动式检讨复驶期程,至于阿里山区祝山线、沼平线及神木线等三支线仍维持正常行驶,民众仍可藉有关交通途径上山赏樱。

阿里山森铁处营运组组长简信立表示,出轨原因是因为路线上枕木腐朽导致,而近年自然风化造成部分区段土石松散,为了乘客安全着想,因此全面停驶检修。

日治时代兴建的阿里山火车老照片。
日治时代兴建的阿里山火车老照片。(图片来源:维基百科)

阿里山森林铁路建于1912年,位在海拔2216米的阿里山风景区,也是世界遗产潜力点,最初兴建的目的是为了将木材运出森林,随着日子过去,木材业在该地区已经转型,如今小火车改变用途,供众多游客沿着森铁上山欣赏阿里山春天美丽的樱花。

曾为了将木材运出森林的阿里山铁路,如今已经改变用途,摇身一变成观光热点
曾为了将木材运出森林的阿里山铁路,如今已经改变用途,摇身一变成观光热点。(图片来源:Flickr billy1125)

阿里山樱花树下的蒸汽火车头。
阿里山樱花树下的蒸汽火车头。(图片来源:林务局)

阿里山森林铁路是台湾唯一仍在营运的高山林业铁路系统系统主要有一条起点自嘉义市嘉义车站、终点在嘉义县阿里山乡阿里山车站的主线,以及众多遍布阿里山山区的林场线所构成。今日开放客运的部分,包括主线及其部分区间的“神木线”、“沼平线”、以及为观赏日出日落而修筑的“祝山线”。

Google首页为纪念阿里山森林铁路通车106年,特别放上了阿里山小火车和樱花的涂鸦
今年3月10日,Google首页为纪念阿里山森林铁路通车106年,特别放上了阿里山小火车和樱花的涂鸦。(图片来源:Google)

海拔超过2000公尺的阿里山上气象万千,远眺海天一线,四季呈现出不同模样
海拔超过2000公尺的阿里山上气象万千,远眺海天一线,四季呈现出不同模样。(图片来源:Pixabay)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