男人腰痛是肾虚?可能暗示这些病(图)

发表:2018-06-28 17:0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电脑工作者,长时间保持一个姿势太久,很容易造成腰背疼痛。 
电脑工作者,长时间保持一个姿势太久,很容易造成腰背疼痛。(图片来源:Adobe Stock)

腰痛是现代人常见的身体不适症状之一,许多人习惯贴上药膏缓解疼痛,甚至多以为是“肾虚”所导致,不过,中医师表示,腰痛的原因相当多,光是弯腰和伸懒腰所产生的腰痛,就各有不同的健康问题,想要摆脱腰痛的困扰,还需先找出问题根源。

腰痛它是生活中一个比较常见的症状,造成腰痛的原因也有很多,它以腰部的一侧或者是两侧的疼痛为主要表现。

除了运动系统上的疾病和运动中造成的外伤之外,其他一些器官的疾病也可能会引起腰痛。比如说是肾小球肾炎、腰部神经根炎、泌尿系统的炎症或者是结石、妊娠、某些腹部疾病、某些妇女疾病等都可能会出现腰痛的现象。

腰痛的原因有哪些?

腰痛的原因是有很多的,一些比较常见的有腰肌劳损、强直性脊柱炎、肾虚、腰部骨质增生、腰椎肥大、椎管狭窄、腰部骨折、椎管肿瘤、骨刺、椎间盘突出症、腰部急慢性外伤或劳损等。

我们在日常生活中进行体力劳动时,用到最多的力量就是腰背部,它为人体提供了支持的力量,并且保护着脊柱。有些人因为工作需要的原因,站立的时间比较长,还有的是一些长期在电脑桌前坐比较久的人,因为缺乏运动,长时间的保持一个姿势太久,就很容易造成腰背的疼痛,但也有的是因为在重复性损伤后长期积累而引发的。

给腰痛者的建议

给腰痛者的建议是:首先要注意改变自己的生活方式,不能再穿著有鞋跟的鞋;腰痛虽然很常见,但引起腰痛的原因是多方面的,但我们很难判断。所以,如果持续出现腰痛的状况,一定不能坐视不理,要尽早去医院检查,找出病因才能对症治疗。

如何预防腰痛?

在日常生活中也要注意,不要在潮湿的地方坐着或者是躺着,如果是走过有水的地方,或在下雨天淋雨了,在工作中出汗之后都应该马上换掉湿衣服,把身体擦干。在夏天天气湿热时,就要避免在室外过夜,或者是用冷水冲洗身体。少去做一些大量的体力劳动,另外,也不要频繁行床事,否则也会引起腰痛。

1、如果患有腰椎间盘突出的话,就应该减少运动,多加休息。

2、在生活中应该加强腰部锻练。

3、生活中养成正确的生活习惯,避免着凉。应该给身体保暖,不要让腰腿部受凉。

4、注意站着或者是坐下的时候,姿势要正确。

5、工作中也要注意劳逸的结合,适度休息。

6、在休息的时候,选择硬板床是比较好的,可以保持脊柱的生理弯曲。

责任编辑:莲心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