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妈妈晒出一张照片 警告家长千万别抱着孩子玩滑梯(组图)

作者:李乐 发表:2018-06-30 05:23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美国妈妈晒出一张照片警告家长千万别抱着孩子玩滑梯
希瑟・克莱尔晒出带女儿滑滑梯的照片(图片来源:脸书)

【看中国2018年6月30日讯】(看中国记者李乐综合报导)美国妈妈希瑟・克莱尔在Facebook上,分享了她抱着1岁大女儿梅多玩滑梯却导致女儿骨折的故事,警告其他家长为了安全不要带年幼的孩子做此事。

据《今日美国》报道,希瑟・克莱尔当日将女儿梅多放在自己的膝盖上,当抱着孩子滑下来时,梅多的右脚被夹在她的腿和滑梯之间,脚向后弯曲成一个恐怖的角度。到了地面后,梅多的右腿已经骨折,因疼痛而尖叫痛哭。

当克莱尔将梅多带去急诊室时,医生告诉她现在这种伤太常见了。有很多孩子年纪不够,父母认为单独让孩子玩滑梯很危险,没想到抱着孩子反倒更容易受伤,在春夏季,急诊室受伤幼儿激增,这是大部分孩子受伤的原因。

梅多骨折后一直包着右腿,年幼的她花了很长时间才完全康复。克莱尔希望用这份教训和内疚感警示其他父母:“千万不要尝试抱着孩子从滑梯上滑下来,这是非常不安全的。我认为每个游乐场都应有一个警告标志,提醒家长不要这么做。”

克莱尔还表示:“每个人都在评论我抱女儿的方式,其实开始并不是照片中的那样。我并没有让她直接靠在滑梯上,梅多一直紧盯着我的腿确保安全。当我意识到她快被夹到时,我试图用手去拉开她的腿。”

克莱尔经常看到父母和他们的孩子在操场上一起滑下滑梯,她现在正在开展一项活动,在当地操场竖起警示标志,警告家长们带着孩子玩滑梯的危险性。

她建议家长们在看到具体的滑动安全标志时,不要以任何方式和孩子一起玩滑梯,如果真的想带孩子玩,最好将孩子放在腰部位置而不是腿上。

美国妈妈晒出一张照片警告家长千万别抱着孩子玩滑梯
《今日美国》相关报道(图片来源:截图)

据美国国家电子伤害监控系统(National Electronic Injury Surveillance System)研究指出,孩子坐在父母膝上滑滑梯比自己滑更易发生骨折。因为孩子单独滑滑梯时,若以正确的姿势滑至滑梯尾段,双脚在接触到地面时会自然回缩;相反,若坐在父母腿上时,会因来不及缩回腿而更易发生意外。

而且父母体重大,下滑速度更快,腿部所受的冲击力度也更大。

根据统计,在2005~2015年间,美国一共有352,698名6岁以下的儿童因为玩滑梯受伤,其中1~2岁的儿童最容易受伤,而导致这种情况的最主要原因,就是孩子坐在父母的腿上一起玩滑梯。

在所有儿童受伤的情况中,最常见的情况是小腿骨折,其次是撕裂伤。孩子年龄越小,就越容易发生危险。

研究团队的负责人Charles Jennissen在一份声明中说,“很多父母和监护人都会抱着孩子一起玩滑梯,因为他们根本不知道这么做会导致孩子受伤。”

怎样玩滑梯才安全?

1.恰当的高度与坡度

爸爸妈妈需根据孩子的年龄、身高,为他(她)选择高度、坡度恰当的滑梯。如在家中放置滑梯,需严格把控滑梯的稳固度;如外出去游乐园玩耍,要选择正规场馆,入园前看好安全措施是否到位。

2.爸妈沿梯保护

比起将孩子抱在自己腿上,陪着滑下滑梯,家长不如让孩子单独尝试,自己跟在滑梯侧面保护孩子。在独自玩滑梯的过程中,孩子的身体协调性与平衡能力也将得到锻炼。

3.不争抢推搡

滑梯较高,且顶部区域较狭窄,如孩子们不守秩序,发生推搡碰撞,则更容易发生跌落意外。爸妈应该提前教会小朋友守秩序、懂礼让,或避免在游乐园拥挤时带孩子来玩,以免受伤或误伤别人。

一旦孩子摔伤了,家长无法判断是骨折还是单纯的扭伤、也不懂得如何急救时,先要避免以下5个错误。

错误1:认为孩子肢体能动就没骨折

对年幼孩子而言,家长对骨折的判断尤其困难。即使患儿肢体能移动,也可能有骨折。注意观察有无水肿、疼痛、跛行及运动受限等表现。如果疑有骨折,马上请儿科医生诊治。

错误2:让孩子活动受伤部位

如果受伤部位很疼,患儿在接受医务人员检查之前应避免活动这个部位。

错误3:自行搬动孩子骨折部位

如果患儿腿骨骨折,不要试图自行搬动,请一定叫救护车并等待急救人员运送。

错误4:给孩子喂食及服用止痛药

如果孩子需要急诊手术,那么给他吃喝任何东西都会增加麻醉的危险性,而止痛药可能因药物相互影响而对接下来的治疗产生干扰。因此,在没有征求儿科医生的意见前,先不要给儿童吃东西、喝饮料或服用止痛药。

错误5:试图将骨折处推回原位

如果有开放性外伤,可用无菌敷料覆盖伤口压迫止血。不要试图将骨折处推回原位,未经正规训练者不要使用止血带。请及时让专业救护人员进行相应处理。

为了孩子的安全,最好还是不要抱着孩子坐滑梯了,不怕一万,就怕万一!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