陆网民帐号被封 只因说了这句话(组图)

发表:2018-06-30 23:2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7个留言 打印 特大

中共对网络的审查日益严格
中共对网络的审查日益严格。(图片来源:Adobe stock)

来自社群媒体的消息,有大陆网民日前在中国一个网站的世界杯足球赛讨论专区,留言称“梅西说还要当三届队长”,事后遭到该网站封锁帐号7天,原因是“涉及敏感内容”。

中国全国人民代表大会3月修宪通过取消国家主席任期只能连任一次的限制后,与连任3届相关的留言,在中国网站都会网管被认定影射中国领导人习近平,视为敏感内容删除。发文者帐号通常会被封锁停权一段时间,严重的还会被永久封号。

社群媒体推特(Twitter)帐号“蝌蚪往人”24日发文表示,他在中国网站“虎扑”说梅西连任3届队长后,被封号一周。这名大陆网民并贴出虎扑站务组寄给他的通知信,证明自己没有瞎编。

通知显示,这名大陆网民被禁言的内容就是“梅西说还要当三届队长”这一句话。禁言原因是“黄、赌、毒、政治、地域、宗教、谣言等敏感内容”。通知并要求该网民对应查看自己违反那一条版规。

这名网民引述新闻报导指阿根廷球星梅西日前曾表明,“如果没有和阿根廷一起成为世界杯冠军的话,我不会从球场上退役的。”

他反问,自己指梅西再干(第)3届有疑问吗?

梅西
梅西如果知道自己无端卷入大陆网民封锁风波,应该会感到很无奈。(图片来源:Getty Images)

梅西自2014年世足赛接任阿根廷国家足球队队长,本届已连任一次。

有大陆网民指上个月中国还没与巴拿马建交前,在虎扑讨论巴拿马球员,都被显示为“***球员”。

还有大陆网民指称,之前有朋友在虎扑的英超曼城队更新换代的讨论串里,说球星席尔瓦(David Silva)“用不着找接班人”,事后帐号竟被永远封锁。

其实中共对网络的监管行来没有停过,宛如万里长城绵延不绝,被网民戏称防火长城。而除了Google、Facebook等许多知名网站在中国境内无法正常使用外,官方更坦承近三年来共封锁近一万三千个网站,以及上千个社群帐号,美其名为维护“维护网络空间清朗”,严格扫荡暴力与情色,实则极力封锁批评政府的言论。

去年12月份,广西人吴向阳就被判5年半监禁,罚款50万元,他的罪名是“非法使用VPN服务器,销售服务器谋私利”。

有网友就针对中国境内的网络封锁,作诗一首:“网络异常何时了?故障知多少。远程访问又抽风,节点不断阵亡翻墙中。频繁检测遥控在,只是封锁改。审查范围太广泛?索性启用端口白名单。”

也有其他网友调侃道:“你有张良计,我有过墙梯。有本事全国断网。”“不能上网就上街呗!”看来自由中国的梦想,在上访无效的情况下,到头来还是只能靠上街争取了。

责任编辑:朱泥 来源:中央社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