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媒曝光中共应急管理部部长近况 与黄菊相似?(图)

作者:林中宇 发表:2018-07-07 09:05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王玉普
王玉普(网络图片)

【看中国2018年7月7日讯】(看中国记者林中宇综合报导)中共应急管理部长王玉普自上任以来未公开露面引发猜测。有最新消息说,王玉普患癌,目前在黑龙江大庆市的医院疗养。据报其病情与中共前副总理黄菊十分相似。

香港《信报》7月6日的报导说,王玉普因患上胰腺癌,经过一个阶段治疗后,目前回到黑龙江省大庆市的医院疗养。

报导引述知情者的话称,王玉普曾在大庆油田工作近30年,对当地有感情,也方便亲友照顾。

现年61岁的王玉普,3月获任命为应急管理部部长,4月就职后就不见踪影,令外界对其动向猜测纷纭。

3月19日,王玉普被宣布担任应急管理部部长,4月16日,王玉普出现在应急管理部挂牌仪式上,此后将近三个月的时间,王玉普再未在公开场合出现,甚至应急管理部部内各项重要活动,比如“应急管理部部长办公会议”等都未出席。

在王玉普失踪传闻被外界广泛报导和汶川地震周年之际,5月11日深夜,中共应急管理部官方网站刊登署名为应急管理部党组书记、应急管理部部长王玉普的有关防震减灾的文章,疑似辟谣。

至6月19日,中共应急管理部网站发布消息称,应急管理部党组副书记、副部长付建华已出任新成立的机关临时党委书记。这是自应急管理部部长王玉普“消失”后的首次重要人事安排。

外界留意到,本次人事安排,完全“无视”了仍任应急管理部部长的王玉普。在新任应急管理部临时党委书记付建华在部直属机关党组织书记会议上的讲话报导。并未见与王玉普有关的任何消息。

外界持续质疑,王玉普到底去哪了?

早在今年2月26日至28日的中共十九届三中全会上,时任国家安监总局局长的王玉普就曾缺席。对于王玉普的“消失”,外界有两种说法。其一,由于长期在周永康把持的石油系统工作被传出受查;其二,就是身体抱恙无法出席活动。

据香港《信报》曾报导,4月16日,应急管理部正式挂牌的当天,电视新闻显示,王玉普浓眉深锁、嘴角下垂,一副心事重重的样子。

据称,王玉普在中共十八大后被调离全国总工会后不断换岗,坊间一直有传言称他接受调查。

报导援引分析人士指,或因王玉普问题较轻而未曾移交司法,但不排除被中共党内记过、降职处理。

早前也已有消息说王玉普是生病了。香港《南华早报》5月报导,3月被任命为新成立的中共应急管理部门负责人的王玉普生病了一段时间,他的病情在2月中旬有明显恶化。

报导引述知情人士的消息称,尽管有传闻称王玉普可能因为受到官方调查而避免了成为焦点,但他实际上已经病重,并且在过去的几个月里“躺在病床上”。

生于1956年的王玉普是辽宁人。曾在大庆石油管理局工作27年,曾出任大庆油田公司董事长、兼总经理、黑龙江省副省长、全国总工会副主席、中石化集团董事长、安监总局局长,今年3月中共国务院机构改革后,王玉普担任新组建的应急管理部部长。

王玉普两次任职的石油系统,是两任“石油帮”帮主曾庆红和周永康的地盘。王玉普在大庆油田的老上级苏树林,已在福建省长任上落马。

另据海外媒体《多维网》7月6日报导指出,王玉普与前中共副总理黄菊的病情十分相似。

2005年12月,黄菊赴上海参加洋山港开港庆典,回北京不久突然病重住院。

2006年2月22日,香港《南华早报》报导,黄菊于2006年1月下旬后,因患上胰腺癌而入院治疗。时任中共全国政协发言人的吴建民证实黄菊住院,但并未说明其所患是何疾病。

2007年6月2日,黄菊病死,终年69岁。官方始终未公开黄菊到底死于什么病。

黄菊被认为是中共上海帮代表人物,是江泽民的头马。黄2002年成为政治局常委、国务院常务副总理。在上海官场,黄菊家人负面消息极多。有消息指,其实黄菊在去世前已经被当局进行调查,但当局最终未对其采取措施,而让他自然消失。外界将针对涉及重大贪腐案件的中共高级官员采取“低调”处理方式称为“黄菊模式”。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