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媒曝光中共應急管理部部長近況 與黃菊相似?(圖)

作者:林中宇 發表:2018-07-07 09:05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王玉普
王玉普(網路圖片)

【看中國2018年7月7日訊】(看中國記者林中宇綜合報導)中共應急管理部長王玉普自上任以來未公開露面引發猜測。有最新消息說,王玉普患癌,目前在黑龍江大慶市的醫院療養。據報其病情與中共前副總理黃菊十分相似。

香港《信報》7月6日的報導說,王玉普因患上胰腺癌,經過一個階段治療後,目前回到黑龍江省大慶市的醫院療養。

報導引述知情者的話稱,王玉普曾在大慶油田工作近30年,對當地有感情,也方便親友照顧。

現年61歲的王玉普,3月獲任命為應急管理部部長,4月就職後就不見蹤影,令外界對其動向猜測紛紜。

3月19日,王玉普被宣布擔任應急管理部部長,4月16日,王玉普出現在應急管理部掛牌儀式上,此後將近三個月的時間,王玉普再未在公開場合出現,甚至應急管理部部內各項重要活動,比如「應急管理部部長辦公會議」等都未出席。

在王玉普失蹤傳聞被外界廣泛報導和汶川地震週年之際,5月11日深夜,中共應急管理部官方網站刊登署名為應急管理部黨組書記、應急管理部部長王玉普的有關防震減災的文章,疑似闢謠。

至6月19日,中共應急管理部網站發布消息稱,應急管理部黨組副書記、副部長付建華已出任新成立的機關臨時黨委書記。這是自應急管理部部長王玉普「消失」後的首次重要人事安排。

外界留意到,本次人事安排,完全「無視」了仍任應急管理部部長的王玉普。在新任應急管理部臨時黨委書記付建華在部直屬機關黨組織書記會議上的講話報導。並未見與王玉普有關的任何消息。

外界持續質疑,王玉普到底去哪了?

早在今年2月26日至28日的中共十九屆三中全會上,時任國家安監總局局長的王玉普就曾缺席。對於王玉普的「消失」,外界有兩種說法。其一,由於長期在周永康把持的石油系統工作被傳出受查;其二,就是身體抱恙無法出席活動。

據香港《信報》曾報導,4月16日,應急管理部正式掛牌的當天,電視新聞顯示,王玉普濃眉深鎖、嘴角下垂,一副心事重重的樣子。

據稱,王玉普在中共十八大後被調離全國總工會後不斷換崗,坊間一直有傳言稱他接受調查。

報導援引分析人士指,或因王玉普問題較輕而未曾移交司法,但不排除被中共黨內記過、降職處理。

早前也已有消息說王玉普是生病了。香港《南華早報》5月報導,3月被任命為新成立的中共應急管理部門負責人的王玉普生病了一段時間,他的病情在2月中旬有明顯惡化。

報導引述知情人士的消息稱,儘管有傳聞稱王玉普可能因為受到官方調查而避免了成為焦點,但他實際上已經病重,並且在過去的幾個月裡「躺在病床上」。

生於1956年的王玉普是遼寧人。曾在大慶石油管理局工作27年,曾出任大慶油田公司董事長、兼總經理、黑龍江省副省長、全國總工會副主席、中石化集團董事長、安監總局局長,今年3月中共國務院機構改革後,王玉普擔任新組建的應急管理部部長。

王玉普兩次任職的石油系統,是兩任「石油幫」幫主曾慶紅和周永康的地盤。王玉普在大慶油田的老上級蘇樹林,已在福建省長任上落馬。

另據海外媒體《多維網》7月6日報導指出,王玉普與前中共副總理黃菊的病情十分相似。

2005年12月,黃菊赴上海參加洋山港開港慶典,回北京不久突然病重住院。

2006年2月22日,香港《南華早報》報導,黃菊於2006年1月下旬後,因患上胰腺癌而入院治療。時任中共全國政協發言人的吳建民證實黃菊住院,但並未說明其所患是何疾病。

2007年6月2日,黃菊病死,終年69歲。官方始終未公開黃菊到底死於什麼病。

黃菊被認為是中共上海幫代表人物,是江澤民的頭馬。黃2002年成為政治局常委、國務院常務副總理。在上海官場,黃菊家人負面消息極多。有消息指,其實黃菊在去世前已經被當局進行調查,但當局最終未對其採取措施,而讓他自然消失。外界將針對涉及重大貪腐案件的中共高級官員採取「低調」處理方式稱為「黃菊模式」。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