應急部長王玉普「失蹤」近月 突然與人聯署發文(圖)

作者:李文隆 發表:2018-05-12 11:35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王玉普上任就「失蹤」,引人關注。
王玉普上任就「失蹤」,引人關注。(網路圖片)

【看中國2018年5月12日訊】(看中國記者李文隆綜合報導)5月12日是汶川大地震紀念日,身為主管防震救災等相關事務的中國國務院應急管理部部長的王玉普卻已近一個月未公開露面,在引起外界猜測之際,突然與人聯名發表一篇官樣文章。

5月11日,香港《信報》的文章表示,在汶川大地震紀念日前夕,大陸各地相繼舉行抗震減災的應急演練活動。作為應急部部長的王玉普,卻都沒有現身。

報導引述消息透露,近一個月,王玉普都沒有公開露面,部裡各項重要活動均未出席,內部對石油系統出身的他傳言四起。

《看中國》記者5月12日查詢應急管理部的官方網站上,王玉普的公開活動信息,停留在4月18日的「應急管理部召開幹部大會」,至今沒有更新。

另外,應急管理部期有11項「重要活動」,王玉普也都沒有出席。包括5月7日召開的應急管理部部長辦公會議,官網的新聞報導中也不見王玉普的名字。

5月11日,國務院抗震救災指揮部辦公室在四川省綿陽市召開國務院抗震救災指揮部汶川地震十週年暨防震減災抗震救災能力建設總結研討會,出席並講話的是應急管理部副部長鄭國光。

不過,在5月11日當天,應急管理部官網發表了一篇由該部黨組書記黃明、部長王玉普共同署名的、有關開展全國防災減災日活動的官樣文章。王玉普連續沒有公開活動,僅以這一與人聯名發表文章方式「亮名」更加引人猜測。

在網上搜索有關四川地震10週年的紀念活動,也未見有王玉普的任何信息。

港媒前述報導形容,4月16日,應急管理部正式掛牌的當天,電視新聞顯示,王玉普濃眉深鎖、嘴角下垂,一副心事重重的樣子。

據稱,王玉普在中共十八大後被調離全國總工會後不斷換崗,坊間一直有傳言稱他接受調查。

一位分析人士指,或因王玉普問題較輕而未曾移交司法,不排除中共黨內記過、降職處理。而其在中共十九大當選中央委員就顯得詭異。

今年2月底,王玉普曾缺席中共十九屆三中全會,就已引發關注。

資料顯示,王玉普生於1956年,遼寧人。曾長期在大慶石油管理局工作,2003年12月,接替福建原省長蘇樹林出任大慶油田有限責任公司董事長、兼總經理。

2009年8月,53歲的王玉普離開工作了27年的大慶油田,調任黑龍江省副省長。2010年7月,王玉普接替孫春蘭,出任全國總工會副主席、書記處第一書記、黨組書記。2013年3月,調任中國工程院黨組副書記。

2015年5月4日,王玉普又回到石油系統,出任中石化集團董事長、黨組書記。2017年9月,調任國家安全生產監督管理總局黨組書記、局長。

據中共國務院機構改革方案,新組建應急管理部,將原國家安監總局、公安消防、民政救災以及國土資源部、水利部、農業部、國家林業局、中國地震局等的部分職能整合。國家安監總局被撤銷。

今年3月19日,原任國家安監總局局長的王玉普被任命為新組建的應急管理部」的首任部長。

從王玉普的仕途經歷來看,有深厚的江派背景。其先後兩次任職的石油系統,歷來是江家地盤,曾慶紅和周永康曾是中共官場「石油幫」前後兩任「幫主」。王玉普在大慶油田的老上級蘇樹林,曾是曾慶紅的「石油幫二虎」之一,已在福建省長任上落馬。

王玉普原任的安監局局長,也是一個高危職位,前兩任都接連落馬。其中,楊棟樑2015年8月被查,後被判刑13年,接替楊棟樑的楊煥寧去年7月被宣布降級並留黨察看。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