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经房东允许搬入 怀8个月身孕华女深夜被赶出(图)

发表:2018-07-11 01:07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看中国2018年7月11日讯】纽约华裔郑女士已怀有8个月身孕。其舅公上月搬离布碌仑所住出租屋到外州照顾孙辈前,告诉郑女士夫妻二人可继续住在他的租屋内。郑女士一家在未得到房东的许可下搬入舅公的出租屋。数日后,房东叫来警察将他们一家赶了出去……律师解释,她们未经房东许可的确不能搬入,但同时,房东也不能武力把她们赶出去。

未经房东允许搬入 华女一家深夜被撵出出租房

据海外中文媒体报道,华裔郑女士的舅公2004年起就一直租住在布碌仑一套两室一厅的单元内。最近因为要到外州照顾孙辈,于6月24日搬出。走前他告诉郑女士,她夫妻二人可继续住在他的租屋内。当时舅公还将他在2004年入住时交纳的一个月押金的收据给了她,但她并不清楚舅公与房东是否签有租约。

6月25日,在未与房东沟通和征得同意下,郑女士和丈夫、父母及哥哥搬入了舅公的租屋。

据悉,7月1日,郑女士应房东弟媳等人的要求缴纳了1000元的月租,但随后这笔钱很快被退了回来,房东的弟媳说她无法做主,须郑女士和房东陈女士亲自沟通。

据郑女士讲述,7月3日晚10时30分左右,房东陈女士前来当面告诉郑女士,不同意她一家人在此居住,随后还叫来警察驱赶他们。

而郑女士夫妻在搬到舅公的租屋前已将自己的租屋退掉了,因事发突然且是深夜,他们一家人在简单收拾了行李后,找了很久才在一家旅馆住下暂时栖身。

孕妇
孕妇/示意图(图片来源:Pixabay)

郑女士之后向一华人组织求助,会长致电房东陈女士进行沟通,希望对方念及郑女士怀有8个月的身孕以及近来高温,允许她一家再住一两个星期,以便他们有时间找到新住处再搬走。但陈女士拒绝了这一请求。

律师解答

对此,专业房地产律师黄真表示,郑女士的舅公之前与房东所签租约上写明谁可在此居住,那么就只有租约上列明者可住,其他人未经房东允许不可自行入住。

另外,还要看由谁来支付租金。假如郑女士在舅公搬离不在期间由她交房租(例如由她本人直接开支票给房东,或以现金方式交租)而房东开有收据接受她的房租,那么形成事实的租约关系,郑女士也可在里面租住。

但该案例中,郑女士虽然有应房东弟媳等人的要求缴纳了月租,但随后这笔钱很快被退了回来,那么并没有形成事实租约。

黄律师还表示,即使郑女士不能在舅公的租屋居住,但房东也不可以通过武力方式将她赶出,只能通过法律程序赶人,且只能以租客(即其舅公)违约提起诉讼,要求租客将租屋清空。

黄真律师最后表示,即便房东无权武力驱赶,但郑女士也不能以怀有8个月身孕成为她留在里面继续居住的理由。即使诉至法庭,一般法官会根据租客的情况,例如家中有小孩,若马上被驱赶,小孩不能马上找到学校上学等,会酌情延长租客居住的时间,但这并不意味着她一家人就可以住在舅公的租屋内。

赶出孕妇租客 房东行为违法

但假如一直就租住在那,因为妻子怀孕被房东赶出,房东行为是否违法?

一对华裔小夫妻在加州租房,2015年妻子怀孕,没想到房东知道后竟对她们下逐客令。小夫妻跟房东商量表示不想搬家,房东便开始以房租涨价为由想逼迫小夫妻搬出去。小夫妻同意了新房租,可房东还是要求他们搬走,最终妻子挺着九个月大肚子无奈搬出。

房东的这种行为,在美国合法吗?

律师马瑞洛(Joel Marrero)表示:“那是违法的行为,如果房东只是因为租客怀孕或想要孩子,便不同意出租房子。联邦法律规定,房东不可以歧视房客或申请者,特别是因为他们有未成年的孩子或将有孩子诞生。”

美国“公平住房”法律规定,房东不可以因为房客的种族、性别、年龄、肤色、收入、宗教信仰、身体疾病等原因拒绝出租房屋。“根据联邦法律,房东不可以歧视残障房客等的租房申请者,”马瑞洛说:“比如,一个使用轮椅者来申请租房,房东说不行、没房子了、我不想租给你,那也是违法的。”

责任编辑:张海洋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