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次受贿100套房 最牛院长被判无期(图)

发表:2018-07-14 13:37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个留言 打印 特大

云南医院前院长王天朝受贿逾亿,被判无期徒刑。(网络图片)
云南医院前院长王天朝受贿逾亿,被判无期徒刑。(网络图片)

【看中国2018年7月14日讯】(看中国记者苗薇综合报导)云南省第一医院原院长王天朝7月13日因受贿罪被判处无期徒刑。因一次性受贿100套住房、100个车位,王天朝被坊间称为“双百院长”。有媒体披露,王天朝与周永康马仔、前云南省委书记白恩培关系密切。

7月13日,云南省普洱市中级法院对云南省第一医院原院长王天朝受贿案进行一审公开宣判,以受贿罪判处被告人王天朝无期徒刑,并处没收个人全部财产。

法院认定,2004年至2014年间,王天朝利用职务便利,为昆明仁贤房地产有限公司、昆明鑫海科技有限公司等单位和个人提供帮助,收受财物共计折合人民币1.16亿元及美元8万。

资料显示,1957年出生的王天朝,曾长期担任云南省第一医院党委书记、院长等职务。2014年9月,王天朝涉嫌“严重违纪”被调查。

王天朝被称为“双百院长”。在案件进入司法程序之前,云南省纪委曾就王天朝案进行过通报,通报指2010年6月,王天朝担任云南省一院院长期间,曾一次收受昆明仁贤房地产有限公司徐某某100套住房、100个车位的贿赂,价值8,300多万元人民币。“双百院长”之称由此而来。

据称,对王天朝的举报,贯穿了他担任院长的十年间,覆盖了他在工程建设、医药采购、医疗设备采购、干部人事任命、生活作风等方面的问题。但是,王天朝一次次化险为夷,甚至耍手段截取举报信,让举报石沉大海。

《北京日报》公众号“长安街知事”7月13日报导称,王天朝曾主动交代与云南省委原书记白恩培之间存在不正当经济关系的情况。

在白恩培主政期间,王天朝成立了领导保健组,对白的健康保健工作相当上心。内部人士透露,王天朝与白恩培的关系在圈内是公开的秘密,他掌握着大量专家资源,每次一接到领导电话,便立即前往,“不管是看病还是做其他什么”,医院内有的医生称其“活得很卑微,是省领导家的‘大管家’。”

很多人只知道食品有特供,却不知道医疗也有“特供”,很多院长之所以能坐上权力直升机,就是因为对中共高级官员服务有方。消息称,王天朝正是靠着白恩培的关系升任省第一医院院长

白恩培于2014年8月29日被查。44天后,王天朝也落马。

白恩培被指是周永康的马仔,其落马后,有陆媒起底,白恩培曾被实名举报贱卖国有资产给周永康的马仔、涉黑四川富豪刘汉兄弟。而刘汉与周永康儿子周滨是生意伙伴。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