川普:准备对所有5,000亿中国商品加税(图/视频)

发表:2018-07-20 21:23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2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川普:准备对所有5,000亿中国商品加税
川普宣布准备对所有5,000亿中国商品加税(图片来源:Getty Images)

【看中国2018年7月20日讯】(看中国记者忆文综合报导)日益升温的中美贸易战可能进一步升级,美国总统川普(特朗普)表示,如果有需要,他要对进口到美国的每一件中国商品征收关税,总价值超过5,000亿美元。

川普总统在接受美国CNBC新闻“Squawk Box”节目采访时说:“我已经准备好上到5,000亿。”

根据美国人口普查局(Census Bureau)的数据,2017年美国从中国进口商品的总额达5,055亿美元,而美国出口到中国商品的总额为1,299亿美元。

到目前为止,在日益升温的贸易战中,美国仅对价值340亿美元的中国产品征收关税,而中国则实行对等报复。

单从进出口贸易额上看,北京无法在贸易战中针锋相对的回击美国,筹码差距达3,756亿美元。

报导说,川普的言论表明,美国推动这件事的意志坚定,直到北京在关税上让步,并愿意停止窃取美国的科技

“我不是为了政治而做这件事,我这样做是为了替我们的国家做正确的事,”川普说。“我们被中国坑了很长时间。”他说,他不是为了自己,如果是那样他的日子会容易很多。

川普表示,美国在许多方面“被利用”,包括贸易和货币政策,中国一直在占便宜。他表示,他给中国商品加税并非对中国有恶意。

“我不是想让他们害怕。我希望他们做得好,”他说。“我非常喜欢习主席,但这非常不公平。”

川普又说,有些中国官员告诉他,过去美国政府“从没有人抱怨,直到你出现”。他们说:“现在你的抱怨很多,我们不喜欢你的作法。”

7月18日,美国总统川普的前顾问班农(Steve Bannon)说,中美其实已经进行了25年的经济战争。但是美国精英阶层忽视了中共的崛起,直到川普到来,美国社会才真正的惊醒。“事实上这个房间里的人——我们国家的精英,都被告知了中共的崛起,但是我们都默许了(它的崛起)​​,直到美国出现了川普。”

“他(川普)被那些所谓外交政策专家嘲笑,但是其实他对世界格局有深刻了解,简单地说,美国(在这场贸易战中)会赢。”班农认为,中美贸易战的结局很明显,就是美国胜出。

他还分析,美国在其它地方分散了精力,从而中共趁机壮大,“我们在过去17年,花了7万亿美元来进行反恐战争和中东战争,效果并不好。”

美国川普总统的首席经济顾问拉里.库德洛(Larry Kudlow)周三(7月18日)表示,川普总统对中美贸易谈判结果“不满”,仍会就此继续向中方施压,他透露:有消息人士告诉美国当局,“中国(中共)政府知道他们错了。”

“我支持他这么做。”库德洛表示。

库德洛指出美国和中国关税之间的差距非常大,“我们的平均关税约为2.5%”,而“中国的平均关税约为14%”。


川普总统接受CNBC采访(视频来源:YouTube)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