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美华人1杯咖啡“蹭凉”一天 有的欢迎有的被撵(图)

发表:2018-08-03 05:22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看中国2018年8月3日讯】最近世界各地都传出高温天气的消息。美国加州也不例外,上周加州气象局称第二轮热浪已经退去,但直到这个周一,洛杉矶气温仍然保持在华氏百度以上。持续的高温让一些在美华人学会了应对办法——买一杯咖啡或可乐,在星巴克麦当劳“蹭凉”一天,此举惹来网民热议。

华人一杯咖啡可乐 “占领”星巴克麦当劳

据海外中文媒体报道,最近几天,因为天气炎热,南加州圣盖博市一间星巴克里里外外坐满了人,其中大多数是华人。他们有的在看报纸,有的看笔记本电脑,有的望窗发呆,还有的围在一起海阔天空地的侃聊……别以为他们是星巴克的“粉丝顾客”,其实他们只是来“蹭网”“蹭凉”的,他们往往只是用“最低消费”买一杯咖啡或可乐。少则一上午,多则“蹭”上一整天。

据了解,这些华人有些是家里没有空调、电扇无法把家里烤箱般的高温降下来;有些人虽然有空调,但无奈空调“罢工”,房东又不愿掏钱修理,作为房客他们既不愿意自掏腰包为房东修空调,也不想因此搬走,所以无奈之下,就想到来星巴克、麦当劳“蹭凉”了。

周一,退休老人唐先生来到山谷大道的一间星巴克时,里面已经坐满了人。他只好在店外找了个位置坐下,一边看报一边直言不讳的告诉记者,他家有空调,但来星巴克纳凉,一来可以节省家里开空调的电费,二来可以享受电力公司鼓励用户避开高峰期用的奖励政策,这两项节省下来的钱,远远多于星巴克买一杯咖啡的钱。

有华人买一杯咖啡在星巴克“蹭凉”一天惹热议
有华人买一杯咖啡在星巴克“蹭凉”一天惹热议。(示意图/图片来源:Pixabay)

唐先生还滔滔不绝的说:“高峰期用电和非高峰期用电的费率是不一样的,如果你响应电力公司的号召,避开白天用电高峰期,只在傍晚和夜里用电的话,你就可以拿到电力公司对那些加入节点计划用户所给予的低费率电费,一个月下来可节省一倍的电费。

相反,如果用电高峰期你在家里开空调,不仅拿不到这项优惠,还会因为空调特别地费电而让你的账单翻倍上涨。这里外的差价,够你买上百杯咖啡和可乐了。折算下来,我一个月不仅等于天天免费喝星巴克的可乐,免费‘蹭’网“蹭凉”,每月还可以节省数十元的电费,划算吧?”

在他身旁的另一位老人补充道,这是一举多得的做法:

1、为电力公司省了电,避免夏天用电高峰期电力公司因供电不足而人为断电;

2、加入电力公司高峰期节电计划,我们可以享受电力公司的节电奖励政策;

3、一群华人在星巴克谈天说地,可以排遣语言文化不同所造成的孤独和寂寞,不然一个人在家看不懂英文电视,听不懂英语广播,儿女上班,没人陪聊;

4、星巴克也欢迎回头客,我们每天泡在这里给他们的生意带来人气。

麦当劳“蹭凉”成华人“工作”

报道还称,热浪高温同样也给洛杉矶华人社区的麦当劳带来了生意,柔似蜜市山谷大道的麦当劳也是挤满了华人,他们每人一杯咖啡,围成一圈天南北地谈的不亦乐乎。这些华人同样以退休老人为主,每天来麦当劳“蹭凉”已经成了他们聚在一起的“工作”。

而蒙特利公园市嘉伟大街上的麦当劳生意也相当红火,几乎座无虚席。不过这里不像其他华人社区的麦当劳那样,是华人的“天下”,这里至少有30%是白人和西裔,剩下的70%华裔老人坐在这里用一杯饮料“蹭凉”聊天,还有几个老太太带着孩子们在麦当劳儿童乐园玩滑梯或用触屏电脑玩游戏。一位老太太说她是两个孩子的保姆,负责白天替上班的父母照顾孩子。

麦当劳关空调 释放无凉可“蹭”信号

然而并不是所有的麦当劳都欢迎华人在餐厅里“蹭凉”,不久前媒体曾报道一家麦当劳故意关掉空调,让餐饮区变的闷热难耐。有些人开始以为餐厅空调坏了,后来有细心人发现,餐厅工作区的空调却是开着的。

麦当劳关空调,不少华人把这举动解读为麦当劳释放无凉可“蹭”的信号,很多华裔老人狂喷餐厅的服务态度。

网民评论:

报道出来后,惹来网民热议。有网民认为:“初心是好的, 为社会节约用电, 自己省钱又消费了咖啡, 反正空调开着没人蹭也是浪费嘛, 至于干蹭的也不算多。”

@家是天堂:“商家有商家的道理,作为顾客,要自觉些,如果客人多了,要自觉离开,让给一些需要的人,如果没有客人,可以多休息会,其实长时间呆在空调状态下,并不好。”

有人即认为:“这个没有什么问题?但做人是将心比心,人人都去算计别人,这个社会会很可怕。特别是有人明知故问。”

还有人认为:“国人心中只有一个‘自我’,有大爱的人才会思及旁人的感受……”

责任编辑:张海洋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