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仙游记・第一部》第13话:五族聚首(图)

作者:苗羽 发表:2018-08-05 12:22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仙游记・第一部》第13话:五族聚首
《仙游记・第一部》第13话:五族聚首。(看中国后制图)

上回:《仙游记・第一部》第12话:跨越若肩陡峡

青、赤、黄、白、黑五种颜色的圆形石拱出现,“是传送门!可以回冥域了!!”登岛后的种种怪事、生死未卜的亲人,加上屡屡濒临绝境的生存压力,让峡边仅存的不少魔冥部众黑衣人断了理智线,无视白衣人的存在,群起直朝赤色的圆形石拱杀了过去。

白衣一族则无视周遭的喧嚣,个个专注紧盯天陨雪岩,只有一位看似小孩的白衣人,眉头微皱,转头朝奔来的众人细看一轮,大喝一声:“吵死了,全给我安静!”边说边手掌成刀,作势往脖子上一抹,一瞬间奔跑而来的众人随即身软倒地,再无动静。原来一个小孩尚且如此强悍,其他大人更毋需多言。

“住手!他们是为传达天谕而来的‘羽族’,也是仅存的‘绝神三族’,实力深不可测,大家不要冒进。”多闻见状,为防事态扩大,赶忙出声制止,而仅存数人由于惊骇莫名,也不敢轻举妄动,深怕引来杀机。

因为阵阵骚动而回过神来的天衡,此时从膝盖以下已尽数分解消散,他仍然犹兀自望着明月微笑说道:“看样子这次轮到你送我一程了……”话说到一半,回望武魂一眼,却把后面的话硬生生吞了回去,因为女王用生命换给武魂的庛护早已不复存在,现在的武魂只凭一股意志坚持而已,生命随时会消逝。

“不要管我,想办法去仙羽塔吧,看样子峡沟吞噬的速度应该取决于功力深浅,你还是有机会完成任务的。”武魂说完,轻触天衡的肩膀,手指向塔的方向。天衡似乎领悟到什么,再度往前移动一点距离,却又移了回来。

“你的悟性一直很高,看样子也找出方法了,怎么不赶快过去?”武魂疑惑道。

“我大概知道怎么通过这峡沟了,但不是这次。我们兄弟两如果可以完整搭档再闯一次仙羽塔,我相信必成。”天衡坚定望着武魂说道。

天衡道长的话语,让武魂感到不解,却又看着天衡双手开始打起手印,武魂想起什么似的惊声说道:“难道你想同时施展那老头教你的回生术还有移寿术?你要知道,这两个可是禁术,尤其回生术,一经施展,终入无生之门,再无轮回转世的机会!而且……”

面对欲言又止的武魂,天衡抓紧时间继续打着手印,准备施展禁术,一边插话:“放心,反正终归一死,我绝对会用我的生命担保你安返灵界。然后再次召唤你成为我的武魂,即使你记忆全失,我会带着与你这一世的回忆,共同创造我们兄弟两下一世的回忆,改变这个世界,完成任务……”

“但……”武魂正待说些什么,天衡已经一掌打上武魂胸口:“后会有期!兄弟!”接着另一掌打在自己天灵盖上,望着身形逐渐消失的武魂,功力用尽的天衡,全身也瞬间被峡沟分解,只见一颗拳头大的水蓝色光球缓缓飘向深不见底的峡沟。

天衡的举动,除了多闻与在场黑衣众全程目击以外,一个看似德高望重,仿佛是领袖的白衣人也顺势瞄了一下,口中直呼:“在这样危机的时刻,还能有如此深厚的功力同使两种禁术,实在是盖世奇才,可惜啊……”

也就在这时,天陨雪岩雪白如镜的岩面浮现出青、赤、黄、白、黑的奇特图案互相交错,同时,五色拱门也分别亮了起来,从拱门中走出五种服色的队伍:

从青色拱门走出的神族,充满仙气,服装就如同天衡;

从赤色拱门走出的魔族,充满邪气,服装就像黑衣众一般;

从黄色拱门走出的人族,充满正气,服装就像一般普通人;

从白色拱门走出的灵族,充满灵气,服装就像木精灵

从黑色拱门走出的鬼族,充满阴气,看不清身形样貌。

下回:《仙游记・第一部》第14话:舞动的玄文字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