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仙遊記・第一部》第13話:五族聚首(圖)

作者:苗羽 發表:2018-08-05 12:22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仙遊記・第一部》第13話:五族聚首
《仙遊記・第一部》第13話:五族聚首。(看中國後製圖)

上回:《仙遊記・第一部》第12話:跨越若肩陡峽

青、赤、黃、白、黑五種顏色的圓形石拱出現,「是傳送門!可以回冥域了!!」登島後的種種怪事、生死未卜的親人,加上屢屢瀕臨絕境的生存壓力,讓峽邊僅存的不少魔冥部眾黑衣人斷了理智線,無視白衣人的存在,群起直朝赤色的圓形石拱殺了過去。

白衣一族則無視周遭的喧囂,個個專注緊盯天隕雪岩,只有一位看似小孩的白衣人,眉頭微皺,轉頭朝奔來的眾人細看一輪,大喝一聲:「吵死了,全給我安靜!」邊說邊手掌成刀,作勢往脖子上一抹,一瞬間奔跑而來的眾人隨即身軟倒地,再無動靜。原來一個小孩尚且如此強悍,其他大人更毋需多言。

「住手!他們是為傳達天諭而來的『羽族』,也是僅存的『絕神三族』,實力深不可測,大家不要冒進。」多聞見狀,為防事態擴大,趕忙出聲制止,而僅存數人由於驚駭莫名,也不敢輕舉妄動,深怕引來殺機。

因為陣陣騷動而回過神來的天衡,此時從膝蓋以下已盡數分解消散,他仍然猶兀自望著明月微笑說道:「看樣子這次輪到你送我一程了……」話說到一半,回望武魂一眼,卻把後面的話硬生生吞了回去,因為女王用生命換給武魂的庛護早已不復存在,現在的武魂只憑一股意志堅持而已,生命隨時會消逝。

「不要管我,想辦法去仙羽塔吧,看樣子峽溝吞噬的速度應該取決於功力深淺,你還是有機會完成任務的。」武魂說完,輕觸天衡的肩膀,手指向塔的方向。天衡似乎領悟到甚麼,再度往前移動一點距離,卻又移了回來。

「你的悟性一直很高,看樣子也找出方法了,怎麼不趕快過去?」武魂疑惑道。

「我大概知道怎麼通過這峽溝了,但不是這次。我們兄弟兩如果可以完整搭檔再闖一次仙羽塔,我相信必成。」天衡堅定望著武魂說道。

天衡道長的話語,讓武魂感到不解,卻又看著天衡雙手開始打起手印,武魂想起甚麼似的驚聲說道:「難道你想同時施展那老頭教你的迴生術還有移壽術?你要知道,這兩個可是禁術,尤其迴生術,一經施展,終入無生之門,再無輪迴轉世的機會!而且……」

面對欲言又止的武魂,天衡抓緊時間繼續打著手印,準備施展禁術,一邊插話:「放心,反正終歸一死,我絕對會用我的生命擔保你安返靈界。然後再次召喚你成為我的武魂,即使你記憶全失,我會帶著與你這一世的回憶,共同創造我們兄弟兩下一世的回憶,改變這個世界,完成任務……」

「但……」武魂正待說些甚麼,天衡已經一掌打上武魂胸口:「後會有期!兄弟!」接著另一掌打在自己天靈蓋上,望著身形逐漸消失的武魂,功力用盡的天衡,全身也瞬間被峽溝分解,只見一顆拳頭大的水藍色光球緩緩飄向深不見底的峽溝。

天衡的舉動,除了多聞與在場黑衣眾全程目擊以外,一個看似德高望重,彷彿是領袖的白衣人也順勢瞄了一下,口中直呼:「在這樣危機的時刻,還能有如此深厚的功力同使兩種禁術,實在是蓋世奇才,可惜啊……」

也就在這時,天隕雪岩雪白如鏡的岩面浮現出青、赤、黃、白、黑的奇特圖案互相交錯,同時,五色拱門也分別亮了起來,從拱門中走出五種服色的隊伍:

從青色拱門走出的神族,充滿仙氣,服裝就如同天衡;

從赤色拱門走出的魔族,充滿邪氣,服裝就像黑衣眾一般;

從黃色拱門走出的人族,充滿正氣,服裝就像一般普通人;

從白色拱門走出的靈族,充滿靈氣,服裝就像木精靈

從黑色拱門走出的鬼族,充滿陰氣,看不清身形樣貌。

下回:《仙遊記・第一部》第14話:舞動的玄文字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