曝“百年一遇好官”落马细节:赃款装满19个密码箱(组图)

作者:晏清流 发表:2018-08-20 01:45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4个留言 打印 特大

中共海南省文昌市委原书记谢明中
中共海南省文昌市委原书记谢明中(网络图片)

【看中国2018年8月20日讯】(看中国记者晏清流综合报导)中共贪官频现雷人情节,日前落马的原海南省国土环境资源厅副巡视员唐文智,其已落马的前上司文昌市委原书记谢明中,被曝宣传自己是“百年一遇好县官”。谢明中被查时,老家抄出藏匿的赃款装满19个密码箱。

综合媒体8月19日报导,8月8日,中共原海南省国土环境资源厅副巡视员唐文智接受纪律审查和监察调查。唐文智曾任海南省文昌市委副书记、副市长,海口市琼山区委副书记、副区长,海南省国土环境资源厅副巡视员等职。2014年12月退休。

《大白新闻》报导说,唐文智在任文昌市委副书记时曾有一位“铁腕”上级——文昌市委原书记谢明中。谢明中的铁手腕在2003年3月的文昌市委换届选举中表现得淋漓尽致,原来的两名市委副书记(唐文智、林明利)及两名常委全部出局。

报导说,谢明中曾自称是“百年一遇好县官”。谢文中在任市委书记期间,曾开动全市所有宣传机器为个人歌功颂德,电视、报纸、广播没完没了地宣传这位市委书记的所谓英明领导,“百年一遇好县官”。

导致谢明中落马的一个导火索,那就是“权色交易”。文昌的退休官员逐渐发现,一些有姿色的小学女教师,女高中毕业生,酒店服务员陆续被谢明中安排进了公务员当中。最终,他们开始向当局举报谢明中的腐败问题。2007年5月,谢明中被当局查实涉嫌“严重违纪”。

2007年11月27日谢明中被“两规”;2007年12月21日,谢明中被免去文昌市委书记、常委、委员职务;2008年2月1日,谢明中被立案侦查。同日,谢明中被海南省检察院以受贿、巨额财产来源不明罪决定逮捕。2007年4月21日,谢明中被开除党籍、开除公职。

谢明中被查后,办案人员在谢明中广东化州老家搜查出19个密码箱,打开一看,里边装的全是现金。仔细清点方知,谢明中转移藏匿的现金共计人民币1791.63万元、港币627.2万元、美元16.56万元、新加坡元1.5万元,共计折合人民币约2500余万元,另有金银首饰等物品17件,其中有相当一部分是谢明中受贿所得。

曝“百年一遇好官”落马细节:赃款装满19个密码箱
藏在老家的19个密码箱(网络图片)

贪官倒台前高调“语录”在落马后成为笑料

贪官竟自称“百年一遇好县官”,类似的情况在中共官场层出不穷。不少落马者之前标榜自己是“爱民清官”,包括周永康、徐才厚等大老虎及雷政富等一批色官,其言论如今读来令人喷饭。

中共前政治局常委、政法委书记周永康2014年7月29日被查。周永康曾说过:“我们不能做碌碌无为的庸官,更不能做欺压百姓的恶官和以权谋私、见利忘义的贪官。”“对贪污腐败,我们是零容忍。”“常修为政之德、常思贪欲之害、常怀律己之心。”

中共前军委副主席徐才厚,在2008年两会期间,曾接受中共新华社记者的采访时,曾说“我一直用自己的言传身教来教育全军广大干部,只有廉洁的部队才能是打胜仗的部队。”“我最大的缺点就是清廉。”

中共前重庆市委书记薄熙来,2012年1月16日在主持一次重庆电视电话会议时说:“说到底,廉洁是一种幸福,不贪不占,遍体轻松,心地坦然,办事踏实。过去讲,心底无私天地宽,就是这个道理,所以说,做清官是大智慧。”

前中共政协副主席、中央统战部部长令计划:“干干净净做事、清清白白做人……做到言行如一、表里如一、始终如一……”

中共前全国政协副主席苏荣谈到“反腐”时,曾说:“做到干部清正、政府清廉、政治清明。”

中共前广州市委书记万庆良:“绝不利用自己的权力为亲友、为他人牟取私利,绝不追求特权、追求享受。”“德为重,民为天;公生明,廉生威。”

前南京市长季建业:“做一个廉洁从政的市长,做到不为亲戚朋友谋私利,不允许亲友家人打我的旗号办事、拉工程,不干涉工程招投标、土地招拍挂等方面的事项。”

中共前重庆市北碚区委书记雷政富:“领导干部要牢固树立正确的权力观、地位观和利益观,从政先修德,做官先做人,律人先律己,时时处处自重自省、自警自励,慎行慎独、慎始慎终,认真算好利益账、法纪账、良心账,自觉筑牢拒腐防变的道德防线。”

已于2016年7月22日在押阳江监狱期间病死的茂名市委原书记罗荫国,被官方通报受贿、巨额财产来源不明案的全部犯罪金额合计过亿。民间盛传罗名下有67套房产,其家中16个亿财产来历不明,有情妇100多位。

罗荫国2008年曾在全国党风廉政建设工作电视电话会上介绍反腐倡廉的“茂名经验”。

2011年受审期间,他愤然说出的一连串“大实话”:“你们以为我是贪官,关键,谁不是贪官,你们能说出一个我这个级别的不是贪官的吗?全中国,我这级别的,有一个不是贪官的吗?共产党不就是腐败分子提拔腐败分子吗?难道这个还要我告诉你们?”“大家都是贪官,你们为什么抓我,要抓一起抓,从村长开始,一直抓到‘中国长’。谁比谁更清白吗?”“谁说自己不是腐败分子,叫他站出来,公布公布财产。”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