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事大挪移 中国军工系陷多事之秋(图)

作者:林中宇 发表:2018-08-24 10:51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2个留言 打印 特大

中共反腐近期指向了军工企业,中国船舶,航天、航空等军工领域近期均迎来密集人事调整。
中共反腐近期指向了军工企业,中国船舶,航天、航空等军工领域近期均迎来密集人事调整。(图片来源:Getty Images)

【看中国2018年8月24日讯】(看中国记者林中宇综合报导)中国船舶重工集团公司(下简称中船重工)原总经理孙波两月前落马,新老总已调整到位。中共反腐近期指向了军工企业,中国船舶,航天、航空等军工领域近期均迎来密集人事调整。其中中船重工因军工腐败和泄密等丑闻成为舆论焦点,日前更发生三名顶尖专家“意外”溺亡的重大事故。

8月21日,中共官方发布消息称,中船工业集团(简称中船集团)副总经理吴永杰调任中船重工总经理。

在此之前,6月16日,中共船舶重工集团总经理孙波被查。

6月26日,中船重工副总经理杨金成调任中船集团董事、总经理、党组副书记。

中船重工和中船集团在1999年7月由中国船舶工业总公司拆分而成,分别为中国北方和南方的两大造船企业,中国海军的重要装备均为这两家集团制造。其中,中船重工曾负责被称山寨航母的中国首艘航母辽宁舰的改造,首艘国产航母001A的设计建造。

中船重工原总经理孙波两月前突然落马,官方至今没公布孙波涉何事。但曾有媒体分析认为,孙波落马可能与国产航母质量问题有关。辽宁舰改造和首艘国产航母设计建造均经孙波之手,两航母均发现质量问题。

另外,中船重工本身的贪腐问题也是外界关注的焦点。在孙波之前,2016年11月,中船重工纪检组长刘长虹落马。两人在中船重工党组共事5年多。

孙波案也牵涉到中船重工泄密丑闻。

据俄罗斯《卫星通讯社》6月21日报导,中共首艘航空母舰辽宁舰改造完成后,负责监造的中船重工总经理孙波,将辽宁舰的设计、规格等机密资讯在过去数年内陆续出卖给CIA,让美方完整掌握中共航母建造工业的技术水准。

报导还说,由于中共首艘自制航母“001A型航舰”也是仿照辽宁舰改造而成,因此有人猜测,孙波很可能也把“001A型航舰”的设计图给了CIA。

尽管消息未能证实,但据中共中央巡视组早前巡视反馈称,中船重工的科研院所存在“变卖单位资源和知识技术为个人牟利”,有“把项目和正常业务转移到私人公司”等问题,以及对中央巡视发现问题整改不力等。

《多维网》评论称,近期孙波的落马暴露出,中船重工的问题仍未解决。

值得注意的是,在吴永杰调任中船重工总经理的前一天。8月20日,中船重工三名顶尖专家溺亡。

中船重工8月22日证实,大连第760研究所副所长黄群、某试验平台负责人宋月才、某试验平台机电长姜开斌,因“保卫国家财产安全”,在台风中溺水受伤,经抢救无效,于2018年8月20日15时50分死亡。

事实上,同是负责中国军舰生产的中船集团也曾发生高管腐败。2014年5月27日,沪东中华造船公司董事长顾逖泉被查。

同属于军工系统的航空领域也一样腐败不堪。2014年6月,中航重机副总经理吴浩均落马被查。同是2014年6月,生产陆军火炮的安徽长城军工集团亦查出董事长黄小虎涉嫌贪腐3,100多万元人民币。

除了中国船舶,航天、航空等军工领域近期均迎来密集人事调整。

除了中船重工副总经理杨金成调任中船集团董事、总经理,中船集团副总经理吴永杰调任中船重工总经理,近期还有中国航天科技集团党组副书记、副总经理袁洁升任董事、总经理;中国航发党组副书记、副总经理罗荣怀出任中国航空工业集团董事、总经理、党组副书记。

今年3月26日,中船集团董事长、党组书记董强和总经理、党组副书记吴强同时卸任。中国航天科技集团董事长、党组书记雷凡培出任中船集团董事长、党组书记。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